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陕之战辽宁历史战绩占优 外援比拼成最大看点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7:48

  主场轻取天津队后,辽宁盼盼男篮今天19时35分将迎来新赛季首次西征中的第一战——挑战陕西男篮。目标?盼盼队当然要为上赛季对阵陕西队的1胜3负糟糕战绩复仇,因为在新赛季他们已然手握复仇的资本与能力!

  新赛季,辽、陕两队出战阵容、整体实力均变动较大。中锋奥德杰的回归、锋卫摇摆人罗宾逊的加盟,使得盼盼队实力陡然增强。而国手李晓旭、张庆鹏的个人能力的提高也是有目共睹。首战,他们在主场以16分之优轻取天津队,赢得开门红。

  而“大清洗”过后的陕西队,上赛季的第4名班底已然面目全非——主帅吴庆龙携强力外援本森出走山西男篮;主力球员代勇、张伟、刘久龙、陈照升已转投他队,引进的冯甜、张晓薇和赵磊也都是年轻队员。如此陕西队,已不再是强者,竟被外界视为新赛季CBA最弱之旅。联赛首战,他们以98∶103落败于新疆队手下。

  辽、陕两队今晚交锋,孰胜孰败,也可洞悉两队新赛季的基本走势。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4次,盼盼队以14胜10负保持着领先。不过,他们上赛季战绩欠佳,以4战1胜3负明显败于陕西队。“每一年的CBA变化都很大,什么上赛季排名、历史战绩,只是一个参考,至少我们不太在意。 ”

  今晚辽、陕一战,外援比拼将是最大看点。盼盼锋卫摇摆人罗宾逊上赛季就是效力陕西队。新赛季首战,他为盼盼队贡献了18分8个篮板3个扣篮,今晚对阵老东家还能否有如此神勇发挥?

  更有趣的是,奥德杰同陕西队另一外援皮科特,上赛季曾一并效力山西队,两人之前竟是亲密战友,而现在则要各为其主而在赛场上兵戎相见,个中滋味也只有他们自己细细体味了。

  奥德杰上一战内线霸气十足,抓下16分、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他和罗宾逊联手,组成CBA最强大的外援组合之一,也是帮助盼盼队完成“保六争四”目标的基石。奥罗组合,两人上一战联手获得34分23个篮板。

  而陕西队那边,大个外援爱德华兹首战对阵新疆队得到23分6个篮板,皮科特更是惊人的砍下38分,并贡献11个篮板5次助攻!爱德华兹、皮科特两人竟合力得到61分,这也令盼盼队奥罗组合失色。

  当然,篮球比赛毕竟是5名队员默契互补的团队之战。除了外援,盼盼队更有张庆鹏、李晓旭等国手,以及刘相韬、杨鸣等当打主将;而陕西队的本土队员则是一干20出头的年轻小将。这也正是盼盼队的胜机所在!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