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唯独只差世界杯冠军奖牌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23日08:20

   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毫无悬念地当选为“世界足球先生”,成为该奖项创立19年来首位获奖的阿根廷人。去年的世界和欧洲双料足球先生C·罗与梅西在巴萨的队友哈维分列第二、三位。

  这位年仅22岁的天才球员完成了2009年俱乐部与个人荣誉超级大满贯。这位已经跨入“准球王”行列的巨星想要真正成为偶像马拉多纳这样的一代球王,现在就只差明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了。

  在颁奖典礼上,刚刚捧起世俱杯的梅西手捧奖杯说道:“首先必须感谢所有投我票的同仁,因为得到这个奖项是巨大的荣誉。得到其他国家队同仁的承认是美妙的。我想感谢队友并与他们分享这个奖。对巴塞罗那、我的队友和我来说,这是结束精彩一年的最佳方式。”

  对于自己2009年在个人荣誉上的大满贯,梅西表示今年最难忘的还是球队获得的那些冠军头衔,“这是最美好的。不过,为了获得今天的成绩,我们也经历了很多困难的时刻,比如在斯坦福桥球场的那场半决赛、在伯纳乌球场的“世纪之战”、在罗马的那场冠军联赛决赛。这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所以很难选出其中最好的一个时刻。如果非要我选择的话,那我会选我在罗马打进的那个球,嗯,或者是上周六我在世俱杯决赛上打进的那个球。”

  昨晚,梅西代表阿根廷队参加和加泰罗尼亚大区联队的一场友谊赛。今晨,他就将和所有家人一起飞回家乡阿根廷,共度圣诞假期。的确,一个惬意的假期对于征战了一整年的梅西来说格外重要,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对于这位“准球王”来说是转正、并真正登上世界足坛之巅的最好机会。

  然而自从1991年国际足联首度创办这一奖项以来,却暗含一大魔咒:凡是单数年份的“先生”们都无法在来年的世界杯或欧洲杯中捧杯,不知道明年梅西的阿根廷是否也会重蹈覆辙。

  在世界足球小姐评选中,23岁的巴西姑娘玛塔再次当选,这是她连续第四年荣膺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玛塔成为首位四度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或足球小姐的球星。

  (张翔)

  2009年国际足联各项大奖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年度最佳进球:C·罗

  年度最佳阵容: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马)

  后卫:维迪奇(曼联)、埃弗拉(曼联)

  特里(切尔西)、阿尔维斯(巴塞罗那)

  中场:哈维(巴塞罗那)、伊涅斯塔(巴塞罗那)

  杰拉德(利物浦)

  前锋:梅西(巴塞罗那)、C·罗(皇马)

  托雷斯(利物浦)

  公平竞赛奖:罗布森

  国际足联主席奖:约旦王后拉尼娅

  发展奖:中国足协(推广校园足球)

  世界足球先生前五名得分

  排名 球员 得分

  1 梅西 1073

  2 C·罗 352

  3 哈维 196

  4 卡卡 190

  5 伊涅斯塔 134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