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年度盘点:品尝最苦涩生日 下半年终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09年12月23日08:58

    搜狐体育讯 3月31日,距离丁俊晖22岁生日还差不到一个小时的时候,肖国栋在中国公开赛首轮以5-3击败了好友丁俊晖,送给了“神童”一个尴尬的生日礼物。八个多月以后,12月14日凌晨,在以10-8艰难击败了希金斯之后,丁俊晖收获了个人排名赛的第四个冠军,用最有分量的证据回击了所有人的质疑。

  2009年对于丁俊晖来讲或许是其职业生涯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从低迷、谷底到走出低迷、加冕,12个月的时间,丁俊晖经历了从地狱道天堂的再一次轮回。上一次丁俊晖也曾轮回过,不过却是从天堂到地狱。

  年初两站比赛丁俊晖在温布利和威尔士均打进了第二轮,但是在接连输给希金斯和马奎尔之后无缘8强。3月的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以3-5完败肖国栋,后者是以外卡身份一路晋级的,这场失利当时被很多人认为是丁俊晖将就此跌入谷底。

  4月的世锦赛,在首轮艰难赢得中国德比之后,在第二轮丁俊晖再次遭遇了老对手亨德利,尽管对台球皇帝交手纪录占优,但是他已经在排名赛上四年逢亨德利不胜。这次在25局制的比赛中丁俊晖再次告负,连续两年无缘世锦赛8强。

  随着世锦赛的结束,丁俊晖的08-09赛季也随之结束,年终排名第13位。由于战绩欠佳,丁俊晖也未能获得参加2009年联盟杯的资格。当丁俊晖回国时,几乎没有媒体接机,似乎这个曾经三夺排名赛冠军的年轻人已经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此时伴随丁俊晖更多的是谩骂和指责甚至还有更多无聊的炒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丁俊晖带来更多精彩
丁俊晖还很年轻,值得期待
丁俊晖终于长大了

  正当很多人都认为在09-10赛季丁俊晖将继续沉沦之际,这位不想再被人称为“神童”的年轻人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精神面貌出现在了世人面前。新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1/4决赛中惜败奥沙利文,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无论奥沙利文还是熟悉丁俊晖的人都认为他的新赛季前景可期,他那种自信的眼神是我们三年都未曾见到过的,是那种当年横扫千军的霸气和自信。

  10月的大奖赛丁俊晖职业生涯中首次击败了克星马奎尔,并且一路高歌猛进时隔三年之后再次闯进排名赛决赛。虽然最终以4-9输给了罗伯逊,但是丁俊晖的强势复苏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12月的英国锦标赛丁俊晖连胜TOP5中的四人最终加冕,其手下败将还包括了三位纠缠他多年的克星:墨菲、马奎尔、希金斯。这一站比赛结束之后,斯诺克2009年的大幕也随之落下,此时丁俊晖临时排名第六位。而上个赛季丁俊晖的单赛季排名是第23位。

  “金童”都有长大的时候,丁俊晖尽管付出了昂贵的成长代价,但是终于迎来了人生的又一个高峰。成熟的丁俊晖直言自己现在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父亲丁文均也表示爱子的巅峰期将在25岁左右来临。

  长大了的丁俊晖可以从容的面对很多事情,07年初不满20岁的丁俊晖在温布利输给奥沙利文之后曾哭过,然而三年后当他笑傲泰尔福德时却没有了喜极而泣的泪水,只有浅浅的微笑。对成败看得淡然是一笔宝贵财富,年轻的丁俊晖有着比常人更成熟的心智,但是从他顽皮的动作以及生活习惯上来看,我们真的要把他当作一个普通的22岁大男孩儿来对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跟他一起成长,才有可能跟他一起见证更多的历史时刻和精彩瞬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