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一人横扫22项大奖成就大满贯 2009年堪称梅西年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9:14

  新闻速读 国际足联2009年度大奖昨日揭晓,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成为该奖项创立以来首位获奖的阿根廷人,也完成了2009年俱乐部与个人荣誉超级大满贯;玛塔创造了连续4年当选世界足球小姐的纪录;中国获得足球运动发展奖。

  昨日,国际足联2009年度大奖在瑞士揭晓,在分量最重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阿根廷梅西以(1073分)击败C·罗(352分)、哈维(196分)、卡卡(190分)、伊涅斯塔(134分)等其他四位候选人,获得了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同时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阿根廷人。

  创立于1991年的国际足坛年度颁奖大典如今已经进入第19届,与上年度相同,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后评选人圈定在了5个候选人身上。最终梅西、哈维、伊涅斯塔、C·罗和卡卡这5名西甲球星进入最后阶段的竞争,并由梅西最终捧起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

  在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中,巴西女球星玛塔以833票,力压其他4位候选人,获得该项荣誉,这是她连续4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也是国际足联设置世界足球先生或小姐以来,首位能够蝉联三次的球员。

  ■大满贯:一年横扫22项大奖

  问鼎“世界足球先生”也为梅西的2009年划上完美的句号:在这一年里,他代表巴萨获得了6项冠军头衔;同时帮助阿根廷队获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而在个人荣誉上,梅西也达到了一个历史高度。他不仅成为获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首个阿根廷人,还获得了包括欧冠金靴、世俱杯金球、西甲最佳球员、西甲最佳外援、美洲最佳球员等16个个人奖项,这是马拉多纳也未曾达到的目标。同样,阿根廷人也是有史以来冠军头衔最多的世界足球先生,换句话说,就算把卡卡和C罗相加,梅西还多出了一个国王杯。

  ■目标:夺世界杯 卫冕欧冠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0年,梅西期盼着更多:“这是个国家重要的年份,因为有世界杯,我想帮助阿根廷赢得冠军。此外,我还要和巴萨一起卫冕所有奖杯。这很不容易,因为之前从来没人完成过这个任务。”关于世界杯,阿根廷人承认“很有难度”:“如果你认为世界杯有弱队,肯定是一种错误。每个队都会为捍卫自己国家感到荣耀,然后对你形成不同的挑战。只有克服这一切,我们才能到达顶峰。我希望1986年的世界杯历史会重演(当年阿根廷也是预选赛艰难出线)。”

  “校园足球”受肯定

  中国获足球运动发展奖

  昨天,国际足联还颁发了足球运动发展奖,中国足协意外获此殊荣。

  颁奖典礼首先颁发了国际足联足球运动发展奖,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向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颁发此奖时表示,国际足联将此奖项颁发给中国足协是为了表彰中国足协在基础足球发展方面所作的积极工作。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解释说,国际足联之所以决定将“发展奖”颁给中国,是认为“校园足球”活动借助了政府的力量,在扩大足球影响力和增加足球基础人口方面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国际足联则在官方网站发表文章称赞中国:“中国足协贯彻和执行项目的决心和速度都让国际足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发挥创新精神,吸引了不少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支持,以及私人赞助。单单是在2009年,由中国政府牵头的发展基层足球的金额就超过了600万美元,赞助商的各项投资也收到显著回报。”

  综 合

  主要获奖名单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普斯卡什奖(2008~2009赛季最佳进球):C·罗纳尔多

  年度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阿尔维斯、特里、维迪奇、埃夫拉,哈维,杰拉德、伊涅斯塔,梅西、托雷斯、C·罗纳尔多

  国际足联主席奖:约旦女王拉尼娅·阿卜杜拉

  足球运动发展奖:中国足协

  历届世界足球先生

  1991年 马特乌斯(德国)

  1992年 范·巴斯滕(荷兰)

  1993年 罗伯特·巴乔(意大利)

  1994年 罗马里奥(巴西)

  1995年 乔治·维阿(利比里亚)

  1996年 罗纳尔多(巴西)

  1997年 罗纳尔多(巴西)

  1998年 齐达内(法国)

  1999年 里瓦尔多(巴西)

  2000年 齐达内(法国)

  2001年 菲戈(葡萄牙)

  2002年 罗纳尔多(巴西)

  2003年 齐达内(法国)

  2004年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2005年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2006年 卡纳瓦罗(意大利)

  2007年 卡卡(巴西)

  2008年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

  2009年 梅西(阿根廷)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球员是宫磊。

  1993赛季,宫磊以36球获得法属塔西提岛联赛最佳射手。宫磊在效力塔西提联赛时先后率队夺得4个联赛冠军和3个杯赛冠军,并因此获得塔西提足协的世界足球先生投票,他也是迄今为止惟一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中国球员。综 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