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世界足球先生巴萨皇马包揽前五 梅西获奖无悬念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23日09:14

  最无悬念

  事实上在本次颁奖礼前,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已经全无悬念。在之前的欧洲金球奖评选中,梅西以巨大优势当选,此外他还获得了包括欧冠最佳射手、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最佳前锋、西甲赛季最佳球员、最佳前锋、世俱杯金球奖等个人荣誉,算上跟随巴萨获取的六个冠军,梅西在09年世界足坛的统治地位已经无法撼动。而且在颁奖礼前两天,梅西刚刚用绝杀进球帮助巴萨夺取世俱杯冠军,以至于几乎全球所有的媒体都提前宣布了梅西的当选。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足球先生的5名候选球员,全部来自巴萨和皇马两家俱乐部,分别是属于巴萨的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和皇马的C罗与卡卡。

  最大优势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由各国国家队主帅和队长担任评委,在国际足联公布的5人名单中,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前三位人选,得分依次为5分、3分和1分。而在本次评选全部1945分的有效分数中,梅西得到了惊人的1073分,第二名的C罗只得到了352分,之后依次是哈维(196分)、卡卡(190分)和伊涅斯塔(134分)。

  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历史上,梅西创造了最大的领先优势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巴西人卡卡在07年以1047:543的巨大优势当选,而他当时战胜的恰恰是梅西。必须提及的是,卡卡当选时,国际足联给出的候选名单是3人,而今年是5人,在票数必然被分流的情况下,梅西依然刷新卡卡的纪录,可见其优势之巨大。

  昨日国际足联举行年度颁奖典礼,梅西以巨大优势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瑞士苏黎世歌剧院,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典,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打开了颁奖典礼的最后一个信封。最终,阿根廷人梅西众望所归地当选国际足联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而且这一次阿根廷金童书写了传奇:他获得了全部1945分中的1073分,领先第二名C罗的优势达到721分,以史无前例的巨大优势加冕。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