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金童一战哈维梅西附体 小王子等到该死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23日09:31

    搜狐体育讯 “加泰罗尼亚联队战胜世界冠军!”,《每日体育报》赛后激动无比。尽管阿根廷上一次获得世界冠军奖杯还是在23年前,但加泰联队这样一支地区级别的球队能够大胜潘帕斯雄鹰,这还是足以令加泰罗尼亚人群情振奋。在巴萨出场机会寥寥无几的博扬,成了今夜诺坎普最伟大的巨星。

  在上半场前40分钟内,双方踢得基本均势。尽管加泰联队控球率超过7成,但创造出来的破门机会却不多,阿根廷反倒踢出过几次颇为像样的快速反击。但第43分钟塞尔吉奥-加西亚的进球,让处于落后状态的阿根廷不得不压上进攻,比赛从此进入加泰联队的节奏。贝蒂斯射手的头球固然精彩,贝尔杜的左路传中落点也的确相当准确,但此球的最大功臣仍然是博扬。在前场右侧得球后,博扬冷静的将球大范围转移给处于左侧空当处的贝尔杜,西班牙人边锋这才送出了精妙助攻。博扬此次间接助攻的意识和脚法,令加泰媒体惊呼小王子“哈维附身”。

  在撕开潘帕斯雄鹰伤口之后,博扬又亲自在上面撒了一把盐。继在对卡斯马竞技的友谊赛中攻入一球后,奔波于亚欧两大洲的博扬今夜攻入了两天以来的第二个进球。53分钟博扬前场左侧得球,小王子内切趟过阿根廷右后卫阿尔瓦雷斯,并在德米凯利斯、加戈和帕雷哈三人夹击中找到了仅有的一条突破线路。在博扬冲出包围圈后,阿根廷替补国门波索已经对小王子的近距离抽射完全无可奈何。在拉玛西亚一直踢中锋的博扬,却在今夜贡献了一个梅西式的个人英雄主义进球。4分钟后博扬原本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可惜小王子的单刀推射这次被波索神勇化解。

  本赛季博扬开局很顺,他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和西甲首战中都有进球。但一场重伤让博扬彻底失去了位置,佩德罗则异军突起成了瓜迪奥拉治下头号锋线替补。出场机会不多使得博扬心态越来越急,世俱杯半决赛他曾经在门前推射时将球从裆下漏过。对于向来以把握机会见长的博扬,这是个完全无法容忍的失误。“我不仅仅是个国王杯射手,”博扬不久前发出了这样的抱怨,“本赛季我的任务就是多踢比赛,只要给我足够的出场时间,该死的进球总会到来的!”如今,博扬终于等到了该死的进球,小王子接下来所期盼的,就是瓜迪奥拉的重用。

  在中锋位置上,伊布的确是巴萨无可撼动的主力人选。但从今夜的表现不难看出,博扬近两年已经开发出了边锋技能。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博扬的右路调度,第二个进球则是小王子左路内切的个人突破。凯塔和亚亚-图雷将会在一月份参加非洲杯,伊涅斯塔再次受伤,梅西很可能会在明年初改踢前腰救急。在边锋位置上,博扬将与佩德罗和亨利竞争首发位置。世俱杯决赛中有过出场的赫夫伦已经因伤告别了一月魔鬼赛程,对于巴萨而言这是个坏消息,对于博扬来说这却是个好消息,小王子暂时少了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