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2轮 天津3-2上海艰难两连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09:32
天津女排艰难取得两连胜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了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决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激战五局以3-2击败“卫冕亚军”上海女排,取得了新赛季的两连胜。其他比赛中,江苏女排和浙江女排分别以3-0完胜南部女排和北京女排,四川女排主场3-1击败河南女排,八一队则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辽宁女排。

  作为上赛季女排联赛的冠亚军,天津女排此役与上海女排展开了一场强强对决。天津队首发阵容中拥有魏秋月、殷娜和王茜三名国手,而上海队首发阵容中只有马蕴雯一名国家队球员。

  首局比赛殷娜的战术进攻频频得手,帮助天津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展开反扑,将比分追至15-16。末局阶段天津队关键时刻抓住机会得分,以26-24有惊无险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的状态明显回升,小将张轶蝉强攻屡屡突破对手拦网,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16-7将比分拉开。天津一度将比分追至13-16。但上海队顶住压力,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抓住反击机会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在随后依靠出色的防反能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5-10。末局阶段,小将陈丽怡发挥神勇,帮助球队以25-17拿下。

  第四局天津队占据场上主动,很快取得了7-4的领先。中局阶段,上海队将比分追至15-16,并成功反超比分,以25-20逆转取胜,将总比分扳成2-2。

  决胜局比赛,天津队开局确立领先优势,以8-3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天津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始终在比分上压制住对手,最终以15-11拿下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2艰难击败上海女排。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