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中国足协获奖只是“诱饵” FIFA幕后另藏有高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陈敏
2009年12月23日09:53

  中国足协,另一块牌子叫做“足球管理中心”,这是中国球迷可以惹得起的部门。很多人都说,足球记者如今虽然名声差了,但是有个足协可以随便骂,这也算得上是难得的福利了。

  很多人都在斥责足协的官僚,但是斥责了那么多年,就像对牛弹琴,这就让我们感到非常无趣。如此一来,大家只好在斥责的形式上做文章,吹拉弹唱、说学逗唱,各种艺术形式都拿出来了,就算足协不为所动,大家自娱自乐也是好的。十年来的斗争史,让媒体享受于这个过程,而不是结果,因为结果是一定的——他们继续不为所动。

   记得两年前的亚洲杯上,我看到谢亚龙在我面前走过。我说:“谢主席,谈谈对球队的看法吧。”这位现在“中体产业”的董事长对此笑而不语,反问我“你是哪个报社的”。我说,《青年报》,上海的。他说,上海也有《青年报》?我此时想起了当时的不卑不亢:“中国最早的,老人家亲自题词的。”这时,这位足协副主席终于有了肉笑:“哦哦,这位记者,我和媒体早有约在先,等我们下一场比赛结束了再说吧!”

   这是我个人五年从业历史上对于中国足协的少有的成绩,但这还是借助了老人家的威名,而最近南方某专业报合理地利用了“钓鱼”手段,成功达到了目的。

   对于最近的扫赌打假,足协一直沉默不语。于是该报撰文“传闻广州和成都不降级”,这个消息就像炸弹,引起了不小的漩涡。

  这个消息,逼得足协不得不出来表态;不表态就是“默认”,也是一种态度。这个诱饵,让足协这条大鱼浑身上下不舒服,终于有人匿名出来表态——“广州成都至少降级。”

   中国的媒体这么做,国际足联也会玩这一套。很早就听薛立副主席说,中国足协这次要在FIFA颁奖大会上得奖。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这个消息果然成真,中国足协有幸和梅西站在同一个舞台上,都皮笑且肉笑着。但是,我感觉真正笑得最开心的还是FIFA幕后的人,我怀疑这也是一个鱼饵。

   不信,我们可以等着瞧。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