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离别专列:恩克自杀 伊布无缘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06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又到了岁末,今年的体坛发生了一系列的大事,姚明伤停一年转身成了姚老板,刘翔在奥运后强势复出,拿下了全运金牌,国际方面,伍兹爆发了家庭危机,好男人的面具被撕下。接下来,就由搜狐体育小编带您坐上09体坛游览专列,看一看09年都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看到的是五号线--离别专列。

  1.天通苑北 NBA著名中锋穆托姆博退役

  2009年4月21日,火箭客场迎战开拓者,一代传奇中锋穆托姆博不甚左膝韧带撕裂,被担架抬下了场,赛后穆大叔哽咽着确认他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这位非洲大山就此挥别了一段传奇般的职业生涯。NBA失去了一位有着18个赛季球龄的老兵,也失去了有史以来最优秀的防守球员之一。

  穆托姆博的职业生涯横亘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及二十一世纪的前十年,缺席或将缺席了这二十年的头尾两年。他以标志性的封盖、强大的篮板球以及强硬的防守奠定了自己顶级防守型中锋的历史地位,四度荣膺最佳防守球员,三次人选联盟防守一队,在这近二十年间,这座非洲大山如同最佳防守球员的代名词。

  由于类型的限制,穆托姆博并不在九十年代名盛一时的四大中锋之列,但他的坚韧,执着,强大的防守威慑力,如同一座非洲铁塔横亘在对手与篮筐之间,终成就一代防守大师。对于穆托姆博来说,防守是他的天赋,他有着出色的身高和臂展,更重要的是,有与生俱来判断最佳封盖和抢篮板时机的能力。

  他见证了诸多历史时刻,在新秀三年级,率领掘金队友在季后赛首轮爆冷掀翻了当时的常规赛头名超音速,创造了黑八奇迹。2001年,协同艾弗森杀进了总决赛,面对处在巅峰期的奥尼尔,穆托姆博毫不畏惧,留下了一段至今让人传诵的佳话。他将职业生涯的晚年毫无保留地贡献给了休斯顿火箭,上场时间不多,不过贡献不少,强硬的防守和标志性的封盖丝毫不显衰减,协助姚明捍卫着火箭三秒区,担当了球队的精神领袖。

  这赛季即便已经43岁高龄,但依然保持着绝佳的状态,在倒下之前三天与开拓者的首场系列赛,穆大叔在18分钟内摘得了9个篮板,同时送出了两记大帽,火箭大胜也有他的功劳。看到穆大叔状态如此惊人,他完全有能力再打几个赛季。这样结束职业生涯让穆托姆博完美的职业生涯带着一丝遗憾落幕。别了一代锅神,NBA江湖从此少了一位传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