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范志毅率队挑战高洪波 徐根宝两大爱徒“内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正根
2009年12月23日10:10

  国家队邀战,东亚队应战。对于今天下午与国家队的比赛,目前作为东亚队教练的范志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国家队的陪练,希望能够借此间接帮助到国家队磨练技战术。

  2002年世界杯后,范志毅离开了国家队。“应该是从那之后,没有再和国家队有过交集吧。”范志毅表示,这次以东亚教练的身份率领东亚队和国家队比赛,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和国家队再度接触。“比赛嘛,国家队需要,在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确需要多一些比赛来磨合队伍,这个我是再清楚不过了。在这个时候,东亚队能够作为国家队的陪练,这说明国家队看得起我们,我们也很荣幸能够为国家队出点自己的贡献,非常荣幸。”范志毅表示,东亚队在为国家队服务的同时,自己也将得到提高,“年初两场,现在又有两场比赛机会,这样的比赛机会很难得,对我们自己也是一个学习、提高的契机。”的确,在联赛球队中,也只有东亚队赢得了这样的机会。

  “为了做好国家队的陪练工作,也为了磨合提高自己,我们在明天的比赛中应该会全力以赴,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准打出来。”范志毅表示,希望能够尽量给国家队多创造一点困难,达到陪练的效果。据悉,在今天这场比赛完后,26日东亚队将和国家队再战一场。

  国足主帅高洪波是徐根宝的爱徒,徐根宝甚至把高洪波当作自己的干儿子来看待。在足球技战术领域的很多方面,高洪波经常会通过电话请求徐根宝点拨。范志毅,是徐根宝的得意门生,也是他培养出来的最大牌球员。眼下,徐根宝把范志毅再度收归门下,作为自己助手,也是看中了范志毅在教练方面的潜力和发展前途。不管怎么说,今天下午的比赛,也算得上是根宝两位爱徒之间在教练岗位上的第一次对决。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