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又到了岁末,今年的体坛发生了一系列的大事,姚明伤停一年转身成了姚老板,刘翔在奥运后强势复出,拿下了全运金牌,国际方面,伍兹爆发了家庭危机,好男人的面具被撕下。接下来,就由搜狐体育小编带您坐上09体坛游览专列,看一看09年都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看到的是大人物专列。09年刘翔强势复出,姚明伤停一年,总有一些人让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1.苹果园站 李章洙下课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一条重磅消息从北京国安俱乐部传出,已执教北京国安三个赛季的韩国铁帅李章洙黯然下课。北京国安当时是中超冠军的大热门,李章洙则是该队史上最成功的主帅之一,这赛季中超联赛则仅剩下最后七轮,几大因素综合使得李章洙下课成为今年中超最具轰动性的事件之一。

  主场0-2不敌长春亚泰成为李章洙下课的直接导火索,而火苗其实早已种下。在李章洙入主后的前两个赛季,北京国安分别取得了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在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上,北京国安从来没有与冠军如此接近。于是在2009年,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全力以赴志在冲击联赛冠军奖杯。

  不过赛季初引援不利,为联赛此后一度萎靡不振埋下了伏笔。保罗和马丁内斯是李章洙力主引进的外援,不过除了马丁内斯在赛季末短暂爆发外,表现均较为低迷,球队上下对此颇有微词。李章洙期盼的高中锋,球队也一直没有兑现,李章洙与球队的蜜月期已开始出现了裂痕,此后在亚冠惨败则加大了这种裂痕。

  最大的矛盾还在于联赛表现。李章洙一如前两个赛季,北京国安他的带领下这赛季始终处在冲击联赛冠军的集团当中,但屡屡错失突出重围形成鹤立鸡群的大好形势,以及单调的打法和固执的执教思路,开始让俱乐部质疑他是否是一位可以带领球队夺冠的教练,即便是联赛半程冠军都没能加固李章洙的帅位。

  由于俱乐部对于球队在多场比赛中的表现不满,自9月初开始,李章洙的帅位便开始风雨飘摇。一直到主场两球输给亚泰,球队最终痛下决心,被架到火山口上近6个月的李章洙就此黯然下课。这是李章洙在中国执教历程中首次中途下课,而他一手打造的这支北京国安最终夺得了本年度的中超冠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