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2.古城路站 丁俊晖英锦赛时隔4年再夺冠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中国天才台球选手丁俊晖在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10-8击败“巫师”希金斯,继05年之后第二次在英锦赛封王。这是丁俊晖赢得的四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同时也打破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排名赛冠军荒,职业生涯迎来了第二个高峰。

  斯诺克虽然属于非奥运会项目,但该项目在西方体育界中具备较大的影响力,有着非常广泛的普及性。台球“神童”丁俊晖的横空出世,让斯诺克运动一度如同拥有姚明的NBA、“飞人”刘翔成名的男子110米栏一样成为中国最受关注的体育项目之一,年少成名的丁俊晖则一度具备了堪比姚明和刘翔的名气。

  然而遗憾的是,或许是国人给予了过于沉重的压力,或许是自身在心理层面本就存在着不足,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尝成名后的甘甜滋味,丁俊晖便陷入到了漫长的低迷当中。上一次在排名赛夺冠还要追溯到06年8月份,在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击败了包括奥沙利文在内的4位世界前十高手,完成了20岁前排名赛三冠王的惊人之举。然而同年在大师赛决赛惨败给奥沙利文之后,丁俊晖信心遭受重创。自2006年12月份开始到本届英锦赛之前,竟在排名赛与前16位选手的交战中未尝胜绩。这位连胜世界一流好手一鸣惊人的天才神童变成对什么样的选手都可以输,一度被视为世界斯诺克未来王者的他连国内对手都无法摆平。

  就在人们以为“伤仲永”的悲剧将在台球界上演的时候,丁俊晖完成了决定性的自救。英锦赛一路走来,丁俊晖连胜墨菲、卡特、希金斯等好手成功登顶,战胜了三位前英锦赛冠军,击败了除奥沙利文以外的所有当今世界前五好手,夺得了极具含金量的一冠,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二个高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