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12.复兴门 火箭打入季后赛第二轮,姚明休战一年

  北京时间5月1日,在08-09赛季NBA季后赛首轮,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以92-76战胜波特兰开拓者,总比分4-2昂首进入西部半决赛。火箭自1997年以来首次突破季后赛首轮,这也是中国球员姚明首次品尝到进入到季后赛第二轮的胜利滋味,同时也是首次以领袖身份率队突破季后赛首轮。

  在进入NBA的第七个赛季,姚明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背后则是自身逐步走向成熟。进入NBA后的这七年见证了姚明从一名海外新秀成长为一支NBA球队领袖的心路历程。从刚开始辅佐弗朗西斯、辅佐麦蒂,到与麦蒂双核驱动,到最终成长为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地位的上升见证了姚明持续不断的进步与成熟历程。对于身体条件存在局限、成长文化迥异于美国球员的一名黄种人运动员来说,成为一支由黑人球员主导的NBA球队的领袖,是困难的,姚明最终成功上位,反映出他的优秀,他的实力与成熟让他具备了这种条件,他的刻苦、执着、坚毅则完美诠释了领袖一职。

  然而伤病这道难缠的魔影,随后却再一次击倒了姚明,击倒了处在最好时期的姚明。在季后赛第二轮第三场比赛中,姚明左脚受伤结束了季后赛征程。在此后的比赛中,火箭球员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将最终获得这赛季冠军的湖人逼到了第七场决战,但困于实力上的差距尤其是是没有姚明,最终负于对手。遗憾的是,姚明此后恢复情况不够理想,没能按照原定计划复出,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基本上确定报销。这是姚明NBA生涯首次缺席整个赛季,无论是给个人还是给球队,均带来了较大的不利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