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15.天安门东 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并夺足协杯

  北京时间11月8日,在韩国足协杯决赛中,中国球员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在90分钟内与城南一和打成1-1,随后通过点球决战4-2击败对手夺冠,同时水原三星还赢得了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本场比赛李玮峰首发,他在比赛中踢得非常努力,在比赛开始十分钟就被对方踹中脖子受伤的情况下,坚持踢完比赛,帮助水原三星赢得了冠军。

  这也是李玮峰在韩国获得的第一个重量级冠军。同时李玮峰还凭借在K联赛的出色发挥,入选了联赛最佳11人的候选名单,甚至还连续两期入围了亚洲足球先生的16人大名单。从一位被国家队拒之门外、在国内无球可踢的问题球员,到在整体实力超过中超的K联赛大放异彩,李玮峰的韩国之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李玮峰出走韩国联赛多少有些无奈,在08赛季中超,李玮峰由于对国安球员路姜的报复性动作,导致遭受足协重罚,这也导致了武汉的退出。在国内举步维艰的李玮峰好在得到了韩国恩师车范根的赏识,开启了K联赛之旅。不过由于此前糟糕的名声、31岁的高龄以及韩国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轻视,李玮峰是在一片质疑声中来到了水原三星。

  好在李玮峰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在逐步成熟的同时,一直以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并没有丢。李玮峰很快便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水星球迷,甚至赛季初在球队进攻乏力的时刻,头球能力出众的他一度成为了水原三星的第一得分点。李玮峰成为水原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共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首发38次,其中37次打满全场,并且贡献了4粒进球。李玮峰也征服了挑剔的韩国媒体,被誉为本赛季K联赛的最佳外援之一,前中国国家队队长最终在韩国联赛完成了新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