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21.大望路 白雪柏林世锦赛夺冠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柏林世锦赛最后一比赛日传出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枚马拉松世锦赛金牌。因为刘翔受伤缺席以及此前冲金点纷纷失利的中国代表团收获了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本可能经历金牌颗粒无收尴尬的中国队,反而以1金1银2铜,创造了自1993年以来世锦赛的最好成绩,甚至一举超越了刘翔时代。

  在此之前,相比周春秀等名将,21岁的白雪还是中国队中默默无闻的一员小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白雪一直不显山不露水,当进行到35公里时,白雪突然冲了出来,来到40公里计时点时,第一集团只剩下了白雪、尾崎好美和埃塞俄比亚人莫吉亚三位选手,冠军将在她们中间产生。此后白雪展现出了令对手折服的强大冲击能力,她在最后两公里时的奔跑非常有力,甩掉帽子放手一搏更是展现出了强烈的夺冠决心,两位对手先后支撑不住了被甩掉。白雪牢牢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第一个撞线,为中国田径创造了历史,新一代的东方神鹿就此诞生了!

  白雪在世锦赛之战成名,奠定了中国女子中长跑新一代领军人物的地位。在随后的全运会以及亚锦赛,白雪三次出战囊括三金,以完美的表现结束了整个2009年的征程。考虑到白雪年仅21岁以及巨大的潜力,连续在大赛完成证明的她带给了中国田径继刘翔之后又一个非常热门的奥运冲金点。白雪同时也是中国田径在2009年的最大收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