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5.玉泉路 申雪/赵宏博完美复出

  中国体坛09年最完美的复出秀属于双人滑传奇组合申雪/赵宏博。以往人们在修饰这对冰上情侣为中国最伟大花样滑冰运动员的同时,还不忘加上这样的后缀--两人在冬奥运会上留下了遗憾。而现在,比任何时候年纪都大、体力都差的这对三届世锦赛冠军在不久的将来很有可能把这个后缀给去掉。

  在休战了近三年之后,申雪/赵宏博这对黄金组合在今年5月份出人意料地宣布复出,为冬奥会梦想做最后一搏。那时很少有人看好这对组合,两人平均年龄高达34岁,在这个对柔韧性和体能要求极为苛刻的项目上,两人已经被年轻选手远远抛在了身后。而不妙的是,高龄体坛名将成功复出的案例少之又少。

  “环法传奇”阿姆斯特朗自去年复出后一直没能找回巅峰状态,“篮球上帝”乔丹第二次复出暗淡收场,他的球迷抱怨乔丹不顾年迈复出在一定程度折损了自己的伟大。“车王”舒马赫今年沸沸扬扬的复出秀,以被证明不适合现在的F1运动而告终。

  申雪/赵宏博复出至少现在看来是成功的。经过短暂的恢复性训练后,两人便神奇地找到了巅峰状态。10月底,他们参加了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的比赛。时隔两年,申雪和赵宏博技艺依然超群,勇夺双人滑项目的金牌。接着,他们又在12月初进行的2009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折桂。第6次夺得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而214.25的总分,也是目前国际滑联历史上双人滑成绩的最高分。

  时隔四年之后,人们猛然发现,冬奥会双人滑金牌的最大热门依然是申雪/赵宏博,比任何时候都成熟的这对冰上情侣将第四次向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