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7.万寿路 郎平回国执教

  中国女排的传奇巨星郎平在外漂泊了11年后重回祖国执教,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而出人意料的是,这位曾带领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的前中国女排主帅并没有选择拯救近况不佳的中国女排国家队,甚至也没有接手一支甲A豪门,而是选择执教名不见经传的甲B球队广东恒大女排。

  新东家慷慨解囊,加上郎平所具备的惊人号召力,“黄金一代”球员纷纷来投,冯坤、周苏红、杨昊等名将会聚一堂,更有郎平招来的美国强援助阵,恒大甚至具备了比肩甲A豪门的实力。在甲B新赛季前五轮,恒大延续了强势的势头,分别战胜河北、福建、云南、广东以及武体女排,豪取五连胜,升入甲A已是必然趋势。郎平与“黄金一代”组成了一支梦之队,极大激发了近些年来萎靡不振的女排球市。所到之处几乎场场爆满,带来了巨大的辐射效应,甚至央视也破例直播女排甲B联赛。对于恒大来说,他们相当于打了一次成功的广告,同时也收回了丰厚的竞技回报。

  郎平的回归与新中国女排举步维艰堪称本年度中国排坛的两大事件,前者让国人欣喜,后者则让人忧心不已,也正是郎平的回归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新女排战绩不佳带来的阴霾。不同于女排球队此前一律专业化,恒大全新的职业化模式,给中国排坛带来了一阵清凉的风,濒临退役的“黄金一代”借此获得了延续职业生涯的机会,而对于由于身体状况无法承担国家队高强度工作的郎平来说,这也是一个完美的选择。只是最初的成功,并不能说明太多,恒大的职业化道路仍需现实的检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