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物理教材收纳C罗诡异任意球技术 称其将更致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0:52

  C·罗纳尔多高超的任意球技术被当做物理学的专项研究之用。在由英国巴斯大学(Bath)物理学教授肯·布雷(Ken Bray)所撰写的新书《怎样得分:科学和美妙的比赛》中,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因其主罚的诡异任意球的飞行轨迹给众位门将造成的威胁而受到称赞。

  在这本名为《怎样得分:科学和美妙的比赛》的新书中,布雷教授讨论了足球和自然界的自然法则间的科学关系,并分析了世界上最好的一些任意球主罚者所踢出的足球的飞行轨迹,而这些任意球好手就包括德罗巴、贝克汉姆和C·罗纳尔多。

  在谈到“CR9”的任意球技术时,西班牙《阿斯报》援引布雷教授这位公认的托雷斯球迷的话称:“克里斯蒂亚诺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主罚任意球,球在被踢出后,几乎不会旋转。而当克里斯蒂亚诺射门的时候,皮球的飞行类似于棒球,由于这一点,足球的飞行轨迹是难以识别的。”

  “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些门将可能会显得是愚蠢的,但事实是,他们并没有过错。如果他们朝着来球的方向前进,那么葡萄牙人的射门是非常难以被扑住的。没有人像这样射门,或许除了桑德兰的基兰·理查德森(Kieran Richardson)。而且进球与运气无关。”布雷教授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CR9”的任意球技术将再次取得长进,从而变得更加致命。

  两周之前,德国著名杂志《明镜周刊》(Der Spiegel)曾表示,在另外一项研究成果中,C·罗纳尔多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足球运动员。布雷教授在其一系列最新的研究成果中提到C·罗纳尔多显然又为葡萄牙球星增添了不少光彩。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