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再谈世界杯头顶马特拉齐 齐达内:应得那张红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1:00

  北京时间12月22日,前法国巨星齐达内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自己很高兴在德国世界杯决赛上头顶马特拉齐的行为吃到了红牌,这是一个公正的决定。如果在他对马特拉齐施以“铁头功”后,意大利队反而丢掉了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那么他也“绝不会接受他自己”。

  前波尔多、尤文图斯和皇马中场宣称,他对其在柏林举行的决赛中被罚下感到高兴。齐达内认为,如果法国队因为他的暴力行为而获利,从而夺得世界杯冠军,那么他将不能正常的生活。

  齐达内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上因头顶马特拉齐吃到红牌而被罚下。此后,在点球大战中法国队3比5输给了意大利队。时隔3年多后,齐达内显然对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头顶马特拉齐颇感后悔。

  “对于我的行为,我认为吃到红牌是一件好事。”齐达内表示,“布冯告发我是正确的,因为我的行为的确是不光彩的行为。当然,我也不知道如果我继续留在场上,而法国队最终却获得了世界冠军,我该如何面对这一切。”

  齐达内告诉《法国足球》杂志说:“事情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是好的。布冯向巡边员表明所发生的一切是正确的,因为我所做的不是非常的令人愉快。”

  “坦率地说,这样的重压加在我的良心上,如果我继续留在球场上并且法国队赢得世界杯,我都不知道我可以怎么接受我自己。我应该感到是邪恶的,这是毫无疑问的。如果法国队成为世界冠军,人们应该也会难以忍受那样的姿态。”

  就在此前,法国球星亨利通过手球帮助法国队淘汰爱尔兰跻身南非世界杯,对此齐达内称:“大多数人看待这件事是超出足球范围的,当你夺得荣誉的时候,他们会爱戴你,当你犯错误的时候,人们也会指责你。我要说的是,我认为亨利不会认为他的行为是光荣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