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捍卫着足球人的尊严 休斯是外行管理内行的悲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颜强
2009年12月23日11:26

  他捍卫着一个足球人的尊严,他对足球的尊敬,在最不可思议的境况下,都没有动摇。

  凄风苦雨中的曼彻斯特市政球场,马克·休斯站在场边指挥,昔日的强力中锋,如今鬓发苍白,但面部的轮廓依旧坚毅决绝。

  这一个夜晚,我觉得马克·休斯成为了曼城的英雄。他一直就是个足球英雄,从曼联到拜仁到切尔西。他也是个不错的教练,布莱克本球迷最清楚。不过在曼城,一年半时间得到连切尔西都羡慕的转会资金,却迟迟不能提升球队的竞争力,一流球员能否成为一流教练的疑问,萦绕在休斯头顶。

  只是这个夜晚,主场对桑德兰这场有些滑稽的比赛,休斯令人肃然起敬。他捍卫着一个足球人的尊严,他对足球的尊敬,在最不可思议的境况下,都没有动摇。他光荣地离去,以胜利者的姿态。

  因为这天早上,休斯已经知道他马上会被曼城俱乐部解雇,所有的英国报章都在报道同一条新闻:曼城老板决定用曼奇尼取代休斯。其实自从阿布扎比接手曼城,这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就高悬在休斯头顶上,球队成绩稍有起伏,利剑就会落下。只是在一场联赛开始之前,就知道自己被宣判了死刑,而且替代者都已经明确,如此境况,休斯还能保持着自己的尊严,走完最后一程,这是一个真正的男人。

  比赛开始前,休斯询问俱乐部CEO库克,“我是不是已经被解雇了”。库克顾左右而言他。半场休息时,一个休斯十分熟悉的身影,布莱恩·基德,进入了俱乐部包厢,休斯的妻子发现了这个特殊身影——当年在曼联踢球时,基德作为弗格森首席助手,也是休斯的教练,不过这次来临,他是以曼奇尼首席助手的身份。

  离奇的比赛,曼城4∶3险胜,休斯站在场边向观众致意。他还没能给曼城带来联赛前四的成绩,他也没有让阿布扎比2亿多英镑的投资立即变成冠军奖杯,但他的风度举止无可指摘。回到更衣室,他和每位球员道别,“我知道你们当中有几个是希望我离去的,但是别忘了,作为曼城球员,你们还有未完成的使命。”

  这几个人,当然包括罗比尼奥和阿德巴约,休斯认为不够卖力的球员。高薪外援的表现,并不是决定休斯命运的直接原因,只是休斯的离去,阿布扎比老板的冷血屠刀,给足球带来了其寒彻骨的残酷。

  投资人从来都会相信,他们的投入,必然是要换得球场上结果的,这是典型的老板思维。阿布扎比也不算太急功近利,毕竟他们还算给了休斯一年半时间,休斯也确实没能带来及时战果。只是如此解雇一位教练,整个过程的粗蛮骄横,几乎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投入再高,也未必能让一个足球俱乐部在最短时间内翻天覆地,高投入和足够的耐心,再配合科学完整的体系,才有可能让俱乐部走上成功。这样的道理,老板未必不懂,但他们完全没有耐心。

  曼城闹剧还会继续。曼奇尼到任后,必然会要求俱乐部继续投入,必然会清除一些他看不上的球员。意大利少帅从佛罗伦萨到国际米兰,都和老板处不好关系,他能坚持多久?外行管理内行的悲剧,估计永远也不会从足球界绝迹。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