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燕赵都市报:国际足联也玩黑色幽默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09年12月23日11:53

  被假赌黑等负面新闻包围的中国足协,却得到了国际足联颁发的年度大奖———足球运动发展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19届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典在瑞士苏黎世举行,梅西毫无悬念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但出人意料的是,中国足协竟与梅西站在了同一领奖台上,领取了国际足联授予的足球运动发展奖。不过,正在扫赌风暴冲击下的中国足协没有领导露面,而是由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代领。

  根据国际足联的官方说法,中国足协之所以获得发展奖,是因为“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的发展计划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为国际足联的每一个成员做出了榜样”。文章提到,培养出上百万的青训球员已是国际足联推广基础发展计划的重要环节,同时努力让更多的人成为职业球员以及足球爱好者。在国际足联最新的倡议中,中国是国际足联试验计划的主要发展对象,而中国足协也对此作出积极回应。国际足联官方称:“中国足协从一开始便通过各界推广国际足联的发展计划,还取得了政府和很多独立赞助商的支持。今年中国政府还拨款600万美元投入足球基础建设中,对中国足球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国际足联的发展计划成功在中国开展,并有多于44个城市的100万儿童参加,在大范围的普及中筛选精英球员。中国足球还制定了基础发展的相关计划,并成立了足球发展委员会,对于青少年的教育和体育培养两手抓起。”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解释说,这项名为“绿茵行动”的计划,中国是试点之一。国际足联认为中国开展的“校园足球”活动借助了政府的力量,在扩大足球影响力和增加足球基础人口方面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董津义大使也表示,目前中国足球水平不高,关键是长期以来青少年足球基础薄弱,而这次国际足联将发展奖颁给中国足协,意在鼓励校园足球联赛的开展。“发展青少年足球才能够为中国储备足够的足球人才,我们必须认识到中国足球的发展关键是靠娃娃。” (徐杨)

  球迷讽刺中国足协

  “国际足联难道是想告诉中国足球:别泄气,继续玩、继续赌?”

  “实至名归!中国足协让新加坡、越南、东帝汶都成为亚洲强队,大大推进了亚洲足球的发展……”

  “中国足球从二流发展成三流,从三流发展成四流,的确是发展奖!”

  校园足球活动现状

  据中国足协校园足球办公室介绍,通过今年启动的校园足球活动,至少能够保证常年大约有6万 名小学生和初中生参与到足球 运动当中。校园足球联赛于今年 4月开始搭建,10月14日在青岛举行了开幕式,目前共有40多个城市近2300所学校参与。按照规定,每个学校要有50%的人参与足球活动,每周不少于2小时。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高中联赛和全国大学生联赛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真正搭建成从小学到初中、从高中到大学的校园足球联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