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世界杯表现有好有坏 李妮娜调侃自己是“慢热”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09年12月23日12:03

  “世界杯前两站的比赛已经结束了,19日拿到了亚军,很稳定,但20号的比赛却没能把握住自己”。结束长春世界杯两站比赛后,李妮娜迅速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分析自己失误的原因在于“慢热”。

  19日的比赛,李妮娜表现完美,虽然是两周台选手,但凭借稳定的表现,她仍将银牌收入囊中。“发挥得还行吧,前两天训练不是很理想,直到今天的赛前训练才让我找到一点状态,总体来说表现还算可以,虽然不是完美,动作至少成功了”。赛后李妮娜对记者说。

  20日再战,李妮娜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在起跳时速度过快而未能控制住自己的身体状态,无缘决赛。

  “赛季的开始还是不错的,只是我好像是个慢热的人,连续两天的比赛对于我来说强度还是有点大的。”李妮娜说。

  一天24小时,她和队友的安排是这样的:早上4点起床,5点出发,6点半热身,7点半跳台,直到比赛结束,15点多返回,17点多到饭店,放松拉伸,18点30吃饭,19点开会、看技术录像,20点30分按摩,21点30分回房间整理一下明天要用的物品,22点躺到床上。每天的睡眠只有不踏实的6个小时,和小队员相比,李妮娜感觉到了一丝疲惫。

  由于是两周台选手,李妮娜的难度无法跟三周台选手相比,不过她也练就了一个3.9的难度动作,并在上赛季的世界杯赛场检验了一番,成功率还不错——50%。“和夏季项目不同,冬季项目的训练周期很短,只能在冬天有雪的这几个月练,不能一上来就做最高难度,需要一些调整。可能下一步我会着重练习一下这个动作。”李妮娜说。

  当被问及温哥华冬奥会赛场是否会拿出3.9的“杀手锏”时,李妮娜表现了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成熟,“比赛的目标是争夺金牌,如果对手表现不好,我就不一定冲难度,但是如果需要一定要冲,那肯定会上难度”。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