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钱江晚报:今年的三好学生是梅西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23日12:04

  同学们,圣诞节和新年就要到了,美好的2009年就要过去了。在这一年中,不少同学的表现十分优异,C罗和卡卡同学的成绩一如既往地出色,哈维和小白同学也稳步前进,但今年最闪耀的足球校园之星无疑只有一个,那就是梅西。没错,梅西就是本年度的三好学生。有请梅西同学上台领奖,请同学们给予他最热烈的掌声。

  学业鉴定:六项考试第一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学校中,比赛成绩就是考试成绩。梅西所在的西甲学院巴塞罗那班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无比辉煌的成绩,在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这六项极其有难度的考试中,均取得了第一名。一年夺取六个第一,这在世界足球学校的历史中还是头一回。

  梅西作为该班最优秀的学生之一,起到了无比重要的作用,他一共打入了38球。在他参加的5场决赛中,梅西同学更是贡献了惊人的5个进球和1次助攻,尤其是在欧冠决赛中进球,战胜了实力强劲的英超学院曼联班。在西甲学院的强强对决中,梅西在巴萨班以6∶2战胜皇马班的比赛中更是梅开二度。

  所获奖项:16项个人荣誉

  在过去的一年中,梅西同学成了全世界的焦点人物,为我们学校增光添彩。包括世界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在内,他一共获得了16项个人荣誉。其他重要的荣誉还有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欧冠最佳射手、世俱杯金球奖等。如此之多的奖项,都是对梅西同学成绩的最好的肯定。

  尚需努力:缺乏领袖气质

  没有人是完美的,梅西同学也不例外。他目前最缺的是领袖气质,这是他与贝利、马拉多纳和克鲁伊夫这些“球王”级人物的最大差别。即使在巴萨班中,梅西在组织策划上还无法和哈维同学这样的球队灵魂相媲美。

  阿根廷国家队的糟糕战绩对梅西同学来说也是瑕疵,他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不如在巴萨班中那么出色。

  学校评定:年度三好学生

  瑕不掩瑜,在学校的年终评定中,梅西同学是最优秀的学生,是所有同学学习的榜样。

  我们决定将“年度三好学生”的荣誉授予他,因其所表现出来的进取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勇挑重担的精神,更因其具有一种戒骄戒躁、团结友爱、尊老爱幼的品质,这是难能可贵的。对于这一荣誉,他当之无愧。

  获奖感言:世界杯上争冠

  谢谢校长,谢谢老师,谢谢同学们。2009年,我和你们一起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刻,在斯坦福桥球场的那场半决赛、在伯纳乌球场的“世纪之战”、在罗马的那场冠军联赛决赛,我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当你获得一项冠军头衔的时候,你就会看到整座城市为此欢呼雀跃,那种感觉是无可比拟的。

  当然,我也知道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如在巴萨,世界杯预选赛与俱乐部的比赛是完全不同的,有时甚至十分困难。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帮助阿根廷队在明年的世界杯上获得好成绩,甚至夺冠。

  中国获得国际足联发展奖

  不知FIFA居心何在

  本报讯 在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中,深陷低迷状态与反赌风波的中国足球竟然极具讽刺意味地获得了国际足联发展奖。

  中国足球目前四面楚歌。国字号球队集体沉沦,各俱乐部陷于反赌扫黑风暴之中,表明了中国足球依旧处于下跌态势,苦苦挣扎。在这个愁云惨雾的时刻,国际足联将年度发展奖授予中国足协,让人哭笑不得。据悉理由是因为“校园足球”活动借助政府的力量,在扩大足球影响力和增加足球基础人口方面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中国足协都不好意思去领这个奖,代为领奖的是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而网友对此的回应可以用两个字形容——“雷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