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感谢沙拉拉扼杀人海战术 中国乒球也需计划生育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3日12:07

  自沙拉拉担任国际乒联副主席以来,他一直致力于乒乓球的改革,尤其是他担任主席后,更是如此。在1985年到2009年的九次对规则的大的改革,每一次的规则变化都对中国乒乓球产生了或多或少影响,并且受影响最大的是中国。在前几天国际乒联执委会上,以14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通过一项议案,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项赛,每个国家将只剩下两个参赛名额。这将对中国队的以前的人海战术不能发挥并对夺金计划产生重大影响。

  然而,作为一个国际体育组织所作的决定是否公平、是否利于该项目的发展即是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不是取决于一两个国家的支持或反对,而是该项决定能否得到大多数国家的支持或认可。何况,这九次在规则上大的改革都是在国际乒联集体投票决定的,完全符合国际乒联的议事规则,从很大程度上表明了是绝大多数国家的真实意思表示,而不是沙拉拉一人所为,更不是沙拉拉一人所能为。

  针对国际乒联决定在伦敦奥运会限制人数的决定,我们应该感谢沙拉拉,是沙拉拉的努力使乒乓球进入了奥运项目,使乒乓球的地位得到了提升。中国实际上是乒乓球项目进入奥运会的最大受益者,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拿到的这么多乒乓球金牌完全与沙拉拉有关。中国人绝不该在一旦得到利益和一旦利益受损时所表现出的那种截然不同的强调,这样只能失道寡助。

  中国人应该好好深刻地反思,为什么在二十五年间国际乒联竟然九次改变规则,即平均每三年不到就要改变一次,并且九次规则都针对中国?

  实际上,这九次规则的重大改革几乎都是中国自己招惹来的。中国人使世界乒乓人口不断地“计划生育”,甚至使有的国家乒乓人口出现了丁克;无意有意中在扼杀这一世界性的体育项目,如同温水煮青蛙。如果国际乒联没有对这些规则的改变,乒乓球将被逼上绝路。关公舞刀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