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先生”招非议 祖国球迷:他不是阿根廷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2月23日12:21

  “倒梅”者:他不是阿根廷人

  梅西在世俱杯决赛加时阶段的进球帮助巴萨拿到了冠军,可是由于他所战胜的对手是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因此,在赛后,巴萨小天王立刻成为部分阿根廷球迷的敌人,特别是在拉普拉塔市,街头出现了不少涂鸦,全部都是冲着梅西去的。

  其中最恶劣的是问候梅西母亲的那些脏话,而这类脏话足足占满了整面墙。有球迷用红色的颜料喷出了“梅西,小男妓”的字样,表达了对这位当红球星的憎恶。除此之外,还有大学生队球迷在网络上表示:“梅西根本就不是阿根廷人,他从10多岁开始就在西班牙生活了,甚至说话都不带阿根廷口音。”

  世俱杯的决赛之后,大学生队的球迷成群结队的走上了街头,他们狂喊着各种亵渎梅西的言论,指责声与谩骂之声不绝于耳,他们质疑:为什么梅西穿上巴萨球衣就神勇,穿上阿根廷球衣就萎靡?拉普拉塔市的墙上,“梅西不是阿根廷人,梅西不配代表阿根廷参加世界杯”的标语,都是大学生队激进球迷的创作。

  梅西的一个决定又引发了一些阿根廷球迷的批评。12月22日,阿根廷国家队与克鲁伊夫担任主帅的加泰罗尼亚联队将进行一场贺岁赛,但梅西不参加这场比赛。尽管他是因为伤病原因缺席,但是一些阿根廷球迷还是无法理解,认为梅西总是将俱乐部而不是国家队放在第一位。

  阿根廷的“反梅西”风暴已经刮过多次,世界杯预选赛阶段最为强烈,当时阿根廷多家媒体都或直接,或含蓄地批评梅西,认为他在巴萨就竭尽全力,在阿根廷就有气无力,马拉多纳应该将其放到替补席上。这一次,拉普拉塔当地一家电台的主播这样抨击梅西:“梅西,你是阿根廷人吗?有本事的话,在明年的世界杯决赛上也能这样表现。”

  我会将所有针对我的质疑清除

  就这次阿根廷国内针对梅西的“涂鸦事件”,有媒体在报道时用了“梅西已成阿根廷全民公敌”这样的句子,不过,这样的说法显然是言过其实。一方面,这次并非所有的阿根廷球迷都反对梅西,这些“涂鸦”,完全是大学生队球迷,而且还是球迷中的极端分子的产物。其次,这次也并非所有的阿根廷媒体都反梅西,大多数阿根廷媒体都对梅西称赞有加,这些媒体认为 ,梅西只是完成了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职责,有评论员甚至称赞梅西“将世界踏在了脚下”。对于大学生队激进球迷的偏激做法,阿根廷体育大报《奥莱报》就表示,这么做实在有些小家子气,反而更显得大学生队无能。尽管梅西让阿根廷球队无缘世俱杯冠军,但大部分阿根廷人还是高兴,毕竟梅西在俱乐部完成了完美的一年,梅西成为2009年世界最佳,现在,他们只期待梅西在国家队也展现出应有的水准。

  梅西也表示:“我不会理会那些说我不是阿根廷人的说法,事实上,没有什么比穿上阿根廷球衣更让我充满期待。我会在国家队证明自己,我会将所有针对我的质疑都清除。”

  据《东方体育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