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先生”招非议 祖国球迷:他不是阿根廷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2月23日12:21

  梅西身后的男人们:

  父亲掌舵人生两球王护航成长

  能在自己22岁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高潮,必然不能缺少高人相助。在梅西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几个男人在他身边扮演了恩人、良师、益友的各种角色。

  豪尔赫·梅西:父亲

  在梅西充满掌声和荣耀的职业生涯中,他的父亲豪尔赫·梅西自始至终都伴随在他的左右,成为他航程的舵手。梅西成名过早,本身又不善言辞,父亲在大多数时候成了儿子的代言人。当梅西被广告商侵犯肖像权并谣传其使用激素时,是豪尔赫做出澄清;当巴塞罗那拒不放梅西参加北京奥运会时,是豪尔赫为儿子喊冤叫屈;当媒体将阿根廷世界杯预选赛战绩不佳怪罪到梅西头上时,是豪尔赫让外界看清,梅西成了替罪羊。

  雷克萨奇:恩人

  这位曾经的巴塞罗那体育主管对梅西有着再造之恩,当梅西的职业生涯在11岁险些被“先天荷尔蒙缺乏”而判死刑时,正是他为随后初到巴塞罗那的梅西家庭伸出了援手:不仅为巴萨签下了当时身高只有140cm的梅西,并且还安排他接受治疗。

  里杰卡尔德:恩师

  里杰卡尔德执教巴塞罗那的五个赛季,是梅西登上足球舞台的最初阶段。里杰卡尔德的知人善任让梅西得到了最初的发展,梅西现在成为双料足球先生,不能忘记里杰卡尔德的功劳。

  法布雷加斯:青训队友

  两人同为巴塞罗那87届青年队成员,梅西加盟时害羞生涩 ,而小法已经时任那届巴萨青训队的队长。初来乍到的梅西不善言辞,是小法将梅西彻底带入了拉玛西亚孩童的足球氛围中,与队友一起游戏、一起生活。

  罗纳尔迪尼奥:良师益友

  2008年北京奥运会见证了巴塞罗那两代10号的正式交接。昔日的国王小罗是梅西的良师也是他的益友,“小跳蚤”刚升入一队第一次与队友共餐,便被小罗邀请坐到他的身旁。从此,梅西便开始追随小罗、学习小罗、直至最后战胜小罗。

  瓜迪奥拉:贴心伯乐

  瓜迪奥拉先是不顾俱乐部反对,毅然支持梅西参加2008年奥运会,让梅西的职业生涯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再让他成为了巴塞罗那“三冠王”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梅西今年所有的功勋章中都有瓜迪奥拉的一半。李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