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重庆商报:热烈祝贺中国足协荣获FIFA大奖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周晓亮
2009年12月23日03:03
  中国足球很雷很无语,国际足联很好很强大——昨日凌晨,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FIFA年度颁奖典礼上颁发了年度奖项。梅西毫无争议地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而中国足协一改往日“酱油哥”的配角形象,居然也捞到一个“足球运动推动奖”。也许是缺乏心理准备,导致中国足协竟然无人前往领奖,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代他们领取了该奖项。

  雷

  FIFA:你们需要安慰奖

  致中国足协:

  虽然你们经常脑残,虽然你们永远弱智,虽然你们从未正常,但是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超级大国,你们理应获得一项年度安慰奖提名。所以,我们决定将“足球运动推动奖”颁发给你们。当然,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必须的:我们从中国足协校园足球办公室了解到,通过今年启动的校园足球活动,你们至少能够保证常年大约有6万名小学和初中生参与到足球运动当中。目前,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共有43个城市、近2300所学校。此外,你们的校园足球办公室准备从2010年开始,进一步完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

  作为一个拥有10亿以上人口的国家,你们要保证每年有6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当中去,那太容易了——看看人家梵蒂冈吧,那可是十辈子都完成不了的任务啊。所以说这个奖项你们不得,谁得?

  不明真相的国际足联

  囧

  梅西:我们领的都是寂寞

  致中国足协:

  其实贵国足球的水平在世界足坛早有美誉,想当年德国世界杯前夕,贵国大将郑智废掉西塞,颇有我们当年阴掉贝克汉姆的风范。北京奥运会时,贵国的谭望嵩更是险些让比利时人断子绝孙。想我和C罗一个盘带天下无敌,一个抽射无可比拟,但若在场上遇上贵国选手,那也只有望风而逃啊!

  我们乒乓球不行,羽毛球不行,跳水不行,但是我们足球的寂寞指数和你们的这些项目一样行!不过你们的雷人指数一直也很寂寞——没有你们,包括越南、巴林这些弱势群体又哪里来的自信?其实早在2004年,贵国男足国家队刚刚失去德国世界杯参赛资格,但凭借全年只输掉2场比赛、国际排名提高15名的成绩,他们也被FIFA授予了“年度进步最快球队”奖项。在这里只能说一句,我们领的都不是奖,是寂寞啊。

  你们亲爱的梅西

  汗

  球迷:全国仅七千孩子练球

  致中国足协:

  俺们足协获了奖?不容易啊,以后谁再说俺们足协不行,我削他!啥?“足球运动推动奖”?拉倒吧,据某年某月某小报曾经报道,有数据显示,在目前的中国,专业踢球的青少年选手甚至还不到7000人,也就是说,在每二十万个中国人里,居然大约只有1个孩子在踢球——这还推动呢?

  看看你们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曾经说过的话吧:“粗略估计国内的青少年专业足球人才已经不到7000人了,这样的数字和全国的人口确实不成比例。”所谓的青少年专业足球人才,是指常年从事男子青少年训练和参加全国比赛的球员,这一数字在2006年还有8000多,之后的两年一直是平均6000左右。那个谁,把你手上那扳手和锤子借我一下,我削足协!

  打酱油的国内球迷

  晕

  网友:最该得毁人不倦奖

  致中国足协:

  喜闻中国足协获得国际足联颁发的“足球运动推动奖”,我们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也一致认为FIFA颁错了奖。中国足协应该得到的是“毁人不倦奖”。

  其实假球也好,无能也好,关键是中国真有100万个青少年在踢球么?按10亿人口算是千分之一,按13亿人口算这个比例还要小点,可你们现在谁看到1000个人里有一个踢球?

  推动奖的意思是:其他的球队发展空间很小了,中国足球队的发展空间是最大的!因为只有最烂的球队发展空间才最大,第一的球队没有上升的空间了!

  中国足球进步很大。现在的目标是赶上实力强大的马尔代夫!

  信春哥,五百万,信足协,王八蛋!

  忙着跟中国足球玩躲猫猫的网友们

  本组贺信 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梅西领奖尽显羞怯

  
  新闻链接

  梅西力夺世界足球先生

  2009世界足球先生昨晨揭晓,梅西以1073分的高分无悬念当选,C罗(352分)、哈维(196分)、卡卡(190分)和伊涅斯塔(134分)名列二至五名。自世界足球先生1991年创立以来,梅西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阿根廷球员,也是第4位获此殊荣的巴萨球员。22岁的梅西是史上第二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仅次于20岁时就获奖的罗纳尔多。

  梅西以高出第二名721票的巨大优势也创造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纪录。梅西今年已有22个奖项收入囊中,完成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世界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大满贯。这也是“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连续5年颁给同一位球员。对于梅西而言,他唯一缺少的荣誉就是世界杯冠军。不过有一个著名的魔咒将困扰梅西:还从来没有一位世界足球先生能在次年的世界杯上率队夺冠。记者廖宇翔

  年度最佳阵容值4.9亿欧元

  备受关注的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被西甲和英超瓜分:卡西利亚斯、特里、维迪奇、阿尔维斯、埃夫拉、伊涅斯塔、杰拉德、哈维、梅西、C罗、托雷斯。如果按照德国网站《转会市场》的身价计算的话,这套当今足坛最强阵容价值4.9亿欧元!记者廖宇翔

  FIFA年度大奖得主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 马塔

  年度最佳进球 C罗

  足球运动推动奖 中国足协

  国际足联主席奖 博比·罗布森

  公平竞赛奖 约旦女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