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鲁中晨报:发展才是硬道理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9年12月23日13:53

  主持人 王继洋

  不知道国际足联是不是太傻太天真,居然把“国际足联发展奖”颁给了很黄很暴力的中国足球。要知道,在收获这个从天而降的奖项之前,寒冬里的中国足球正经历着史无前例的“冰河时代”。

  随着国际足联的一纸奖状,中国足球似乎可以勇敢地欣赏自己了。“国际足联发展奖”颁予中国,国际足联给予的解释是:培养过百万青训球员、作为试点对象中国对国际足联的倡议积极响应,努力让更多人成为职业或足球爱好者、政府出面拨款600万美元投入足球基础建设中、在中国两个地区开展足球基础发展活动、成立足球发展委员会紧抓青少年教育与体育培养……

  乍看之下,顿感中国为了青少年足球发展呕心沥血。但深入想来,这不过是国际足联不想失去中国广阔的市场,失去国际足联治下的足球项目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地区而已。战火之下的巴勒斯坦,人们出行都需时时提防从天而降的炸弹,穿行于枪林弹雨之中,但他们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仍能达到国际足联“发展奖”的评判标准,相比之下,中国得奖安慰之意自然更重。

  不过无论怎样,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二次得到FIFA的表彰,是过去风卷残云一年的中国足球唯一能拿出来的业绩,也是少数能向外界证明中国足球管理者依然作为的证据。此外,今年开始的校园足球联赛总算让人看到了希望,但愿国际足联的奖励能够成为足协继续努力的动力,从国字号的投入中多分一些给踢球的娃娃,未来才有可能有指望。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