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王冠仍缺世界杯冠军 南非等待世界先生表演

来源:西安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4:16

  用“万千宠爱于一身”来形容现在的梅西一点也不夸张,正因为如此,“超级先生”、“世界之王”的帽子已经被戴在他的头上。然而,梅西要真正成为马拉多纳、罗纳尔多和齐达内那样的王者,还需要在自己的王冠镶上更璀璨的钻石——世界杯冠军。

  看看2009年梅西的表现,在巴萨他是真正的“超级先生”,但在阿根廷国家队,却更像是误入浅滩的卧龙。在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后,梅西表示,巴萨才是世界最佳。如此表述,并不完全是客套话,正是搭载着巴萨这条豪华战舰,他才攻下了一个个荣誉的堡垒并最终登上世界足坛之巅。梅西的神奇,有赖于巴萨风格,因为有了同样控球能力很强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梅西在巴萨的中前场才有了更多的表演空间。其实梅西在阿根廷队也曾经有过辉煌的经历,最近的例子便是去年的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时梅西如鱼得水,是因为当时的阿根廷队同样有控球出色的里克尔梅和小个子迪马利亚。世界杯预选赛中,里克尔梅和贝隆淡出后,由于没有这两位控球高手分担火力,梅西的施展空间被大大压缩,这也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受困的主要原因。也许马拉多纳也意识到了阿根廷队所犯的错误,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两轮比赛中,老将贝隆被召回,迪马利亚也被委以主力重任,虽然梅西的表现仍然算不上抢眼,但阿根廷队的表现却大有改观并最终晋级。

  南非世界杯等待着梅西的表演,但他能否有“世界足球先生”级的表演呢?这并不完全取决于梅西自己。西班牙队在吸收巴萨成功经验后,成为世界顶尖强队,梅西要想在国家队延续巴萨的神奇,马拉多纳就必须学学瓜迪奥拉。退一步,马拉多纳也应该想想去年北京奥运会时阿根廷队是如何夺冠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