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江西日报:距王者尚差一步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4:23

  对于巴塞罗那、瓜迪奥拉和梅西来说,2009年是一个完美的梦幻,而6个重量级冠军奖杯更是让阿根廷金童包揽了欧洲金球奖、英国《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和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这三项所有职业球员梦寐以求、象征着个人最高荣誉的奖项。梅西随着巴萨一起创造了一个足球史上的巅峰境界,他的当选当之无愧。然而,由于在国家队表现疲软和欠缺领袖气质,梅西距离真正的王者还差一步。

  在2009年,梅西随着巴萨群英用华丽的攻势足球横扫整个欧洲大陆,其超群的实力让欧洲群雄折服。

  在欧洲冠军联赛、西甲、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界俱乐部杯这六项巴萨最终夺标的赛事中,梅西一共打入38球,在国王杯决赛、西班牙超级杯决赛、欧冠决赛和世俱杯决赛中,他都取得了关键进球,而且梅西还总是用敏锐的观察力为队友送出纵深传球,其绝妙的助攻也是巴萨取胜的重要武器。巴萨能成就前无古人的“六冠王”伟业,梅西的作用举足轻重。

  梅西需要感谢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他们帮助梅西改变了以前过于“独”的球风,有效地融入了巴萨的整体,以前那个更多低头一路盘带越过所有后卫的神奇少年现在已变得更愿意和队友传递,帮助球队发挥最大威力。但梅西并没有丢弃自己“孤单英雄”的风格,他还是会不时地凭一己之力连续突破对手,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用个人天赋打开僵局。在欧冠对曼联的那场决赛中,梅西接哈维精妙传球后那记头球更是让人难忘,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神奇的梅西竟能用他最不擅长的方式取得进球,2009年注定是属于梅西的一年。

  然而从精益求精的角度来说,梅西并不是完美无缺的,他暂时还缺乏领袖气质,无法胜任一个球队的灵魂级人物,这点是他与贝利、马拉多纳和克鲁伊夫这些“球王”级人物的最大差别。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常常在对手的重兵看防下无从施展,浑浑噩噩,他需要贝隆、里克尔梅这样的组织者来帮他;在俱乐部,梅西在组织策划上还无法和哈维这样的球队灵魂相媲美,没有梅西的巴萨一样可以运转灵活,但没有哈维的巴萨就很难运转有序。这也许是因为梅西实在太快了,快得让队友无法跟上他的节奏,而一个真正的灵魂必须要让自己的节奏带动全队的节奏,在这点上梅西天生的速度优势反而在某些时候限制他成为一个稳重的核心,他更像是个最能凭一己之力解决问题、轻灵飘逸的“神兵”。

  在22岁这个年龄,梅西已经达到了一般年轻球员所无法达到的层次,也承受了世人对他更高的期待和更大的压力,他还需要去提高、去融入团队,需要帮助阿根廷队拿一次世界杯冠军,需要在竞技上向着罗马里奥和巴乔在退役前所达到的那种境界去攀登,更需要应付金钱和荣誉所带来的种种副产品……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