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会徽 取名伊拉纳克寓意朋友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4:37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会徽-伊拉纳克(Ilanaaq)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会徽-伊拉纳克(Ilanaaq)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会徽名为伊拉纳克(Ilanaaq),该会徽的设计者是爱琳娜-里维拉-麦克格雷格,主体为五块矩形组成的张开双臂的抽象人形,下方是“温哥华2010”字样和奥运五环。

  主体形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加拿大北部地区土著民族因纽特人的巨型石刻,这些被雕刻并叠放成人形的巨石常被用做路标和纪念物。人形的主体形象被命名为伊拉纳克,在因纽特语中意为“朋友”。

  伊拉纳克的头部为绿色,双臂为深蓝色,躯干为天蓝色,双腿分别为红色和金色。温哥华奥组委表示,绿色、深蓝与天蓝代表温哥华沿海地区的森林、山区与群岛,红色是加拿大国家标志枫叶的颜色,金色代表温哥华的夕阳胜景,这五种颜色也与奥运五环的颜色相同。温哥华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弗隆称,整个人形体现了“友谊,热情,力量,视野和团队精神”。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