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深圳商报:给中国足协颁奖 国际足联太有才了!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23日14:50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除梅西、玛塔分别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足球小姐外,中国足协也出现在了获奖名单上——被授予2009“足球运动发展奖”。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总结了过去1年国际足联的工作,然后开始颁奖。第一个颁出的正是“足球运动发展奖”,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为中国足协颁奖。

  由于中国足球近年来发展极为不顺利,此次竟获得这一殊荣让人不解。不过,国际足联官网却给出了相关解释,国际足联认为,中国今年在青少年足球运动蓬勃发展上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国际足联官网写道,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足协在今年实施了多项行之有效的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举措,点燃了青少年的足球热情,而国际足联的各项活动也得以顺利开展。中国足协的举动给国际足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国际足联表示,在2009年,中国投入发展基层足球的金额就超过了600万美金,赞助商的投资也得到了显著的回报。

  目前中国有44个城市积极响应,超过100万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这不仅有利于中国足球的进步,也有利国际足联的发展。在未来,中国足球完全有理由相信有美好的明天。

  (中 新)

  评头论足

  颁奖也是门学问

  本报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中国足协获颁国际足联“2009足球运动发展奖”,消息传出,一片哗然。

  其实不必大惊小怪,走进中国足协的荣誉室,那些密密麻麻的锦旗和奖杯,真还不像是为自己脸上贴金特地找人伪造的。

  中国足协也能获奖,不外乎有下列可能:

  其一,足球圈跟娱乐圈一样,最喜欢干的事就是互相发奖,今天我给你发,明天你给我发,小圈子里发来发去,最后人人都有奖。尤其年底到了,啥正经事没有,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给兄弟们发奖。要知道,发奖也是一门生意,而且是一门很大的生意,总有赞助商愿意当冤大头。奥斯卡不就赚得盆满钵满吗?既然连巴勒斯坦、朝鲜足协都可以得奖,为什么中国足协就不可以得奖?

  其二,中国足协背靠庞大的中国足球市场,所谓“与大俱大,与小俱小”,地位自然而然水涨船高。国际足联可以看不上中国足协,但不能无视中国足球市场。中国政府投入600万美元发展基层足球,中国100万青少年参与其中,这些数字对13亿人的中国来说或许算不了什么,但相对其他国家无疑是相当惊人的。

  其三,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关系密切,肥水不流外人田,给自己的嫡系发奖,总好过给自己的敌人发奖。所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以后布拉特遇到点什么麻烦事,只需要使一个眼色,中国足协无疑会心领神会给予全力配合。袁伟民同志在回忆录中告诉我们,诸如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之类的国际体育组织,闹起派系来,绝对比中国人还要生猛一万倍。

  无论如何,不要追问中国足协到底应不应该获奖,否则很容易被中国足协骂作傻帽——这年头,获奖还需要理由吗?

  结论是:从前我们知道中国足协不可信,后来我们知道亚足联不可信,现在我们知道,国际足联同样不可信。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