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获得史上最大票数优势 自言2009年无与伦比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23日15:29

  国际足联21日在瑞士苏黎世宣布,阿根廷球星梅西获得2009年世界最佳球员称号。22岁的梅西是在战胜了葡萄牙的克·罗纳尔多和巴西的卡卡等人后获得这一荣誉的。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的梅西上赛季帮助球队赢得了西甲、国王杯和欧冠联赛的冠军。两天前,他和队友一起在战胜了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后,又捧起了世俱杯冠军奖杯。

  巴西球员玛塔获得2009年世界最佳女球员称号。

  这是目前效力于美国女子足球职业联赛洛杉矶太阳队的玛塔连续第四年赢得世界足球小姐的美誉,她同时也创造了赢得这一荣誉的纪录。此前,美国球员哈姆连续摘得2001年和2002年的世界足球小姐的头衔,而德国名将普林茨则从2003年至2005年连续3年获得这一荣誉。

  梅西获史上最大票数优势

  回顾历年世界足球先生选票分布情况,全部1945张投票中获得1073张的梅西虽然在得票率上不及小罗、罗纳尔多、里瓦尔多、齐达内等多位足坛前辈,但高出第二名721票的绝对票数优势,却是该奖项设立至今以来的历史最高。有趣的是,之前的最高票数差异同样和阿根廷人有关:2007年度,拿下1047票的卡卡超出第二名543票当选世足先生,比下去的正是现在的巴萨10号。值得注意的是,卡卡获奖的2007年最终名单只有3人,客观上选票分布要比今年的5人最终名单更为集中,但梅西依然能打破巴西人的绝对得票优势,这个世界足球先生大奖的含金程度可见一斑。

  梅西:无与伦比

  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手中接过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后,梅西兴奋异常:“对于巴塞罗那这支球队,对于我的俱乐部队友,对于我来说,2009年都是无与伦比的。”

  梅西的竞争者主要有葡萄牙球星C罗,巴西中场卡卡以及两名巴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但他们都未能给阿根廷人的当选制造太大威胁。

  梅西成为首位赢得世界足球先生的阿根廷球员,他是2009年世界足坛的焦点。在过去的一年里,梅西为巴萨赢得了4项重要锦标,它们分别是欧冠联赛冠军,世俱杯冠军,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

  各方评论

  美联社: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属于梅西,他和他所在的巴萨俱乐部在今年创造了奇迹。尽管梅西的竞争者不乏C罗、卡卡、哈维、伊涅斯塔等名将,但阿根廷人还是笑到了最后。梅西包揽了2009年的双料足球先生,在上周六巴萨2:1击败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的世俱杯决赛中,梅西在加时赛上的制胜球使球队以史无前例的六连冠为2009年画上了完美句号。对于22岁的梅西来说,唯一缺少的荣誉只有世界杯冠军。

  梅西把国际足联的重量级奖项比喻为“蛋糕上的糖衣”,并称他在2009年的收获超出了预期。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梅西得到了1047分,而排名第二的C罗仅有352分,第三名的哈维分数为196分。没有人怀疑梅西会赢得2009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他在上赛季参加的51场比赛中打入38球,在本赛季代表巴萨参加的22场比赛中,他也有15球进账。虽然梅西在巴萨的发挥有目共睹,但他所在的阿根廷队却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跌跌撞撞,对此梅西表示:“阿根廷在预选赛上的确打得很艰难,但世界杯或许将有所不同,我希望我和我的球队能够在明年的南非有良好的发挥。”

  法新社: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当然是梅西!

  梅西随巴萨度过了一个完美的赛季,多项冠军映衬了阿根廷人的闪耀一年。“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不可能得到这样的殊荣。2009年精彩纷呈,对于巴萨和我来说都是这样。”梅西的获奖感言简短而精彩。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