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人气依旧C罗不算太郁闷 荣膺大奖压根就没想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5:29

  人气依旧,C罗不算太郁闷

  输了大奖,赢了人气。C罗依然是球迷的宠儿。

  入场仪式,苏黎世歌剧院延续了此前几年的红地毯走秀。卡卡来了,掌声和欢呼不断,梅西和俱乐部队友哈维、伊涅斯塔一起走来,还是一脸的羞涩,转头寻觅着掌声。伴随着“罗纳尔多”的尖叫声,西装革履、油头粉面的C罗出场了,现场的分贝突然高了起来,尤其是女球迷的声音,C罗脸上,溢出满足的笑容。他被安排最后一个走红地毯,葡萄牙小生带动的是真正的人气。

  在入口处,C罗被球迷截住,一口气签了十几个名后,一位女球迷突然痛哭流涕,这是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偶像。趁瑞士当地的电视台采访这位“螺蛳”(C罗粉丝)的当口,C罗快步走进大厅,没想,引起下一波围堵。媒体的长枪短炮都候在那里,看到他,像看见鱼腥的鸬鹚一样伸长了脖子。葡萄牙人停住了脚步,双手插进裤袋,摆了个POSE,面对微笑,向话筒迎了过去。

  回答当然是礼节性的,诸如觉得梅西名至实归,南非世界杯等等。完成了例行程序,C罗终于可以去找自己的座位,可还没挨近位子,又遭到围堵。这一次,追星的都是到场的嘉宾,他们一手拿着VIP的请柬,一手拉着C罗要求合影,而且,其中大部分是男士。

  这一波轰炸后,C罗带着应接不暇的尴尬,逃进了贵宾休息室。他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接下来,就可以安安稳稳坐在台下,当个观众,可国际足联不这么想,这个宠儿既然如此受欢迎,就应该让他再到台上来站一下。于是,一个“年度最佳进球奖”,意外落到了他头上。

  最佳进球!他压根没想到

  这个晚上,主角是梅西,但去年的大奖得主C罗没有空手而归。除了票列第二外,还收获了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奖。

  这一次的评选,C罗得到352分,梅西得到1073分。虽然梅西的优势巨大,C罗也可以满意。排在第三位的哈维只有196分,第五位的伊涅斯塔只有134分,这一年,这两名球员对巴萨的贡献,绝不亚于梅西。这也是C罗继2007年和2008年后,第三度票列足球先生的三甲,和梅西一起,葡萄牙人开创了这项评选的新纪录。

  以下半赛季的表现,C罗甚至好过梅西。从曼联转投皇马后,他在联赛和欧冠已打入13粒进球,皇马如今在积分榜上紧追巴萨,他是头号功臣。

  于是,这个属于梅西的夜晚,主办者也希望C罗带点什么回去。表彰最佳进球的普斯卡什奖,落到了葡萄牙人身上。上赛季欧冠1/4决赛,曼联做客波尔图,C罗在40码外一脚射穿对手大门,凭借此球,首回合主场被逼平的曼联以3比2的总比分惊险淘汰强敌晋级四强,这也是C罗在转会前,留给曼联最惊艳的表演。

  但这个球是不是值得普斯卡什奖的表彰,颇有争议。比这粒进球更具想象力、更有价值的有不少,比如伊涅斯塔欧冠半决赛淘汰切尔西的那记绝杀,比如阿德巴约在阿森纳和比利亚雷尔欧冠小组赛中的腾空倒勾……

  从普斯卡什遗孀伊丽莎白和乔治·维阿手里接过奖杯时,C罗自己也莫名其妙,直接说,“今天来,压根没有想到能拿什么奖项”,感谢国际足联后,就下了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