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生活新报:梅西 小跳蚤大球王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安伟
2009年12月23日15:31

  2009年是梅西年!整个一年,巴萨10号各项俱乐部比赛打入38球(截至上周),是欧洲第一射手,同时带领巴萨拿下了六座冠军奖杯,成为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这样一个羞涩、单纯又不善于为自己争辩的“小跳蚤”众望所归地在自己22岁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潮。而在10年前,“巨人”险些被“先天荷尔蒙缺乏”判死刑……

  7岁已显“天才”本色

  事实上,梅西还在孩童时代的时候就展现出“天才”本色。5岁那年,梅西在当地一个叫做格兰多利的小俱乐部接受足球启蒙训练。当时,梅西的哥哥罗德里格已经在阿根廷国内小有名气的纽维尔斯老男孩队踢球。有一天,罗德里格将梅西带到了纽维尔斯老男孩队进行试训。当年的梅西看上去有些瘦小,因此从那个时候开始人们就叫他“跳蚤”,只是所有人都没想到这只“跳蚤”的威力——在梅西参加的首场试训比赛中,他就独中两元帮助自己所在的球队以4:0大胜对手。

  凭借这样的表现,梅西顺理成章地成为纽维尔斯老男孩少年队的成员。据当时纽维尔斯老男孩少年队的教练回忆,梅西在一场与同城对手罗萨里奥中央队的比赛中,曾经连续三次以穿裆的方式过掉了对方的同一名后卫。原来,从那个时候开始,梅西就已经是一名颇具天赋的盘带高手,那个时候,他刚刚7岁。

  10年前还是个“侏儒”

  在从7岁到10岁的那几年时间里,梅西的足球之路一路平坦,没有人怀疑他会成为一代巨星。

  然而,1999年,梅西12岁那年,一个消息差点毁掉了梅西的足球生涯,他患上了“骨龄滞后”病,难怪梅西10岁的时候身高只有1米25。“骨龄滞后”并不是绝症,只要注射一种激素就可以进行治疗,但是进行这种激素治疗的费用是很惊人的,每个月大概在1200美元左右。幸运的是,巴塞罗那球探科斯塔说服巴塞罗那签下了梅西,并帮助梅西支付了治病所需要的费用。这是梅西总是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巴萨的原因。

  将比“球王”更伟大

  在加盟巴萨的第一年里,梅西就在青年队的各项比赛中保持着场均进球1个以上的表现。梅西在16岁的时候,得到了代表巴塞罗那一线队出战的机会,当然了,那是一场友谊赛。不过阿根廷人代表巴萨一线队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演并没有来得太晚——2004年10月,巴萨与西班牙人的西甲联赛,刚刚17岁114天的梅西在第83分钟替换德科上场。

  从那以后,诺坎普就成为梅西的舞台,巴萨球迷也见证了“小跳蚤”向巨星的转变——从30号到19号再到如今的10号,球衣号码最直观地体现出了梅西在巴萨地位的变化,加泰罗尼亚的球队之所以如此看重梅西,或许就是因为拉波尔塔的一句话:“他将会比马拉多纳更加伟大。”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