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点评女乒主力 透露张怡宁回归仍然不确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23日18:15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张矣韵)12月23日,2009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述职及竞聘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国乒主力队员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张怡宁是否回归还并不确定。

  北京奥运会后,王楠退役,张怡宁也在全运会后没有参加比赛,08奥运周期的主力队员郭跃和李晓霞表现并不令人满意,“郭跃今年仅在亚洲杯上拿到单打冠军,虽然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但两次世乒赛团体失利,北京奥运会输给王楠,尚不具备核心运动员的优秀素质和条件。李晓霞获得了08年世界杯单打冠军,此后再没有拿到冠军,亚锦赛团体决赛又输孙蓓蓓,总体来说技术没有太大起色,综合能力比两位大满贯差距较大。”施之皓说,“严格来讲,她们已跟进步较快的年轻选手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不仅是技术,还有身体、心理、思想上,面对新生代快速成长的强烈冲击,显得力不从心,失去自信。与王楠张怡宁在艰难困境中的顽强相比,缺少坚毅和斗志,始终没有突破瓶颈。”施之皓说面对前无领军人物,后有强大追兵的形势,她们最重要的是摆正位置,提升水平,过小将挑战关,这样才有机会进入伦敦奥运会。

  刘诗雯和丁宁是今年女队表现最抢眼的新秀,“90后的刘诗雯和丁宁进步较快,从重大比赛中在郭跃、李晓霞手中争得不少金牌,值得圈点的是,刘诗雯在广州举行的女子世界杯中,力斩群芳,第一次获得冠军。丁宁在世界杯团体和亚洲锦标赛团体决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对于她们的问题,施之皓直言不讳,“刘诗雯虽然技术全面,比赛水平发挥没有太大的漏洞,但抗压和摆脱困境的能力比较薄弱。丁宁对参赛机会,能表现出拼劲足发挥好的特点,成绩也很显著,但削球打法却是她的死穴。女线上削球很多,我也跟她说过,这样打下去,不可能参加奥运会,削球必须要过关,我们也要采取一些措施。”

  此外,施之皓对削球手范瑛的表现表示满意,“她以稳健多变的削球和凌厉的反攻技术,为我们亚锦赛团体卫冕立下奇功。之后又取得了波兰公开赛单打冠军,这也她第一次取得公开赛冠军。”对于刚刚在总冠军赛中问鼎的郭焱,施之皓说,“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她训练刻苦,北京奥运周期一直在竞争核心主力的位置,但在很长时间里,没有大的突破。”施之皓表示今后三年是她们的严峻试用期。

  前不久,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人数,施之皓在最后也提到了这一问题,“我们在国际比赛中成绩优异得益于整体实力的强大,由于伦敦奥运会有可能进一步缩减参赛名额,我们更需要加强单打独斗的能力,这对女队选拔出放心队员更增加了难度。我们任务很艰巨,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