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杜威:打东亚只是训练课 国家队目标还是亚洲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09年12月23日19: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23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2月23日下午15:30,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在上海与恩师徐根宝率领的中甲上海东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凭借姜宁杨旭以及韩燕鸣的破门,国足3-2逆转上海东亚。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里,国家队中表现最为活跃的竟是被申花封杀的国脚杜威。在上半场的比赛里,我们经常看到杜威冲动对方禁区内制造机会,并有上佳表现。

  赛后,杜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国家队今天和东亚的比赛就是一堂训练课,结果并不重要。“今天这场比赛下来感觉挺好的,大家刚刚调整了一天,今天场上大家都很努力。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练习比赛,双方都很卖力,达到了训练的目标,对国家队来说这只是一堂比较普通的训练课。我们没有过多考虑结果,因为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亚洲杯预选赛,马上就要开打了,我们还是得以我为主。今天主要是找找不足,让我们今后的训练更有针对性。”杜威说。

  在上半场的比赛里,杜威以队长身份首发,并为队友创造了很多次射门良机。杜威在谈到国家队近期的备战表示,前一段时间球队练体能比较多,大家在身体上都比较疲劳,导致球队今天不在最佳状态,所以在比赛中也有一些影响。

  在最近一段时间,主教练高洪波一直在强调建立自信心的问题,对此杜威表示“自信心不能靠嘴说”。“自信心不是靠嘴巴去说,要靠实力,有实力的话自然会越来越自信,这个需要通过时间慢慢来提高吧,相信会越来越好。”杜威表示。

  在今天的比赛里,国足后防连丢2球。对此,杜威认为这并非是国足后防线的问题。“这个不能分开看,国家队是一个整体,具体问题还要回去去看录像,找不足不断总结吧。”杜威说。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