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述职:赞范瑛批郭跃 08队伍已经不复存在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23日20:21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雁霖)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23日在2009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及竞聘会议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迎来新奥运周期“攻坚年”做好准备。

    这位率队以来成绩斐然的功勋教练总结2009年工作时指出,国乒女队面对“水溶性胶水”的挑战“弯道超车”,圆满地完成了奥运新周期启动年的任务,取得了伦敦奥运会备战的开门红,他甚至称“中国女队处于我接手建队以来最好的时期”。

    施之皓特别点出了“非主流”技术的代表范瑛,为这位22年来首个登上国际赛事最高领奖台的削球选手(波兰公开赛单打冠军)大唱赞歌,认为国乒女队藉此更应在技术男性化的基础上向技术多样化发展。

    展望未来,施之皓对伦敦奥运再争光的前景充满危机感,认为个别队员思想放松、“骄、娇”二气抬头是其中最可怕的不稳定因素。对外,他为国乒女队全年输掉21场外战感到担忧,自述这是他自2005年上任以来输球最多的一年;队内,他特别点名一年来无重要赛绩的郭跃和李晓霞,担心随着王楠的退役和张怡宁的未来未定,二人会产生自然接班的思想。

    施之皓在逐一点评郭焱、刘诗雯和丁宁这另外的三大主力之后提出,2010年国乒女队将致力于五个方面的工作:圆满完成莫斯科世乒赛和广州亚运会任务;提高内部竞争力;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提高参赛软实力;发挥制度、体制优势。

    中国乒乓球队将于1月3日集中,男、女队分头赶赴厦门和南通,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传统冬训。(完)2009/12/23 20: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