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火箭旧将次战高开低走 卢卡斯25分仍难演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09年12月23日21:39
上海VS浙江组图欣赏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首个客场,卢卡斯三世面对浙江稠州银行一人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不过可惜在比赛最关键时刻卢卡斯三世没有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救世主。事实上在前三节拿下21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节卢卡斯三世只得到4分且均是在该节前2分钟,这位前火箭控卫目睹了上海男篮遭遇新赛季两连败。

  作为姚明前队友,卢卡斯三世是本赛季上海男篮引进的最大牌外援。揭幕战与浙江广厦的比赛,卢卡斯三世一人砍下30分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他错失绝杀未能帮助上海男篮取得开门红。在抵达义乌之后,卢卡斯三世表态他一定会在新赛季首个客场尽全力表现。“我希望能为球队带来新赛季首胜!”卢卡斯三世说道。首节开始后卢卡斯三世的拿球次数并不多,除了1次带球上篮得分以及1次外线三分命中之外,这位小个子在首节其余时候的表现很一般。首节卢卡斯三世拿下5分!

  由于上海男篮另一名外援塞勒在首节受伤,所以主帅邓华德要求卢卡斯三世承担更多的责任。从第二节开始,这位前火箭控卫正是这么做的。卢卡斯三世用自己的速度以及精准的投篮帮助上海男篮在第二节打出一波27-14的攻击波从而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浙江稠州银行10分。这一节,卢卡斯三世显现出超强的个人实力,他除了命中2个三分球之外,还2次在中距离跳投命中。卢卡斯三世单节贡献10分,而整个上半场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

  第三节开始后,卢卡斯三世很快利用中投得分;随着塞勒的回归卢卡斯三世被换下场休息。当浙江稠州银行将11分分差缩小到仅剩6分时,卢卡斯三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先是中投拿下2分,而后连续助攻队友得分。在卢卡斯三世的组织策应下,上海男篮重新找回比赛节奏并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第三节,卢卡斯三世一人贡献6分;如此一来这位前姚明队友前三节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现场解说员说道:“卢卡斯三世的表现真的非常突出。”

  最后一节前2次进攻均由卢卡斯三世完成,他连续在右侧中距离跳投命中。可惜此后的比赛,卢卡斯三世没有再得分。事实上比赛最后2分钟上海男篮很需要卢卡斯三世,但他却没有站出来成为球队的救世主。整场比赛,卢卡斯三世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除此之外他还抢下4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本赛季至今两场比赛,卢卡斯三世一共砍下65分。现场解说员说道:“卢卡斯三世的个人表现令人满意,不过他还需要在关键时刻证明自己的价值!”

  以下是卢卡斯三世此役技术统计:

  出场42分24秒,内线13投8中,外线6投3中,得到25分和4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助攻、2次抢断、3次失误和1次犯规。(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刘炜突破上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