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王仕鹏发威显夺MVP野心 末节神奇上篮技惊四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09年12月23日21:56
广东胜福建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19:30,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迎来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他们在东莞体育馆迎战神刘玉栋领衔的战福建浔兴队。最终技高一筹的广东东莞银行主场106-86横扫福建浔兴,赢得本赛季两连胜。球队核心王仕鹏在首场比赛中得到23分后,回到主场的他表现仍然不俗,得到全场第二高20分。

  也许是受到比赛开始前朱芳雨收获“金靴”的缘故,王仕鹏在比赛开始就彰显“神经刀”本色,王仕鹏在右侧后撤步急停跳投命中,这一球也是广东东莞银行本赛季主场第一球,这也暗示王仕鹏夺取本赛季MVP的野心。随后王仕鹏连续飙中两记三分后,也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正是王仕鹏的出色发挥,也让场上形成一边倒的局势,王仕鹏切菜砍瓜般得到8分,而福建浔兴全队频频打铁,广东东莞银行在首节领先对手12分。

  次节王仕鹏无论是在上场时间和个人的进攻效率都明显下降,第二节开始后,王仕鹏接帕克分球后,在低位跳投命中,此后王仕鹏大部分时间还是游离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之外。直到上半场尾声阶段我们看到了王仕鹏的身影,王仕鹏右翼斜切入禁区内,强行上篮被麦考伊封盖,相比首节干净利落的砍下8分相比,王仕鹏在第二节的表现确实有些牵强。其他队友的出色发挥还是帮广东东莞银行在上半场结束时保持11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大比分领先的广东东莞银行全线低迷,让对手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也使双方分差迫近到个位数,在球队最需要长分的时候,又是王仕鹏站了出来,他利用犀利的突破造成对方防守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并两罚全中。王仕鹏重新成为场上的主角,弧顶再次飙中3分,由于外援发挥出色,王仕鹏在此后的时间内更多的是在外线传接球,大比分领先的广东队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年轻队员,王仕鹏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带着1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的广东队,其实已经提前宣布进入垃圾时间,但是王仕鹏仍然在场上拼搏,末节开始不久,王仕鹏强攻篮下造成麦考伊阻挡犯规,随后王仕鹏连续转身和晃动杀入禁区,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用一个匪夷所思的换手上篮命中。比赛已经毫无悬念,王仕鹏也完成了使命,帮球队豪取两连胜。(搜狐体育 小飞侠)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陈江华篮下突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