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NBA之TOP榜

NBA七大名不副实:扣篮赛需公正 接班人别乱叫

来源:尚篮
2009年12月24日07:3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0大球星你才刚上路
>

  50大球星?你才刚上路

  1996年11月,为纪念NBA成立50周年,邀请了50名资深篮球专家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的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0名球员。事前不设任何标准,也对球员的角色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求他们每人写出各自认为的最伟大的50个人,然后根据他们提供的名单,选举出得票最多的50人。这些篮球专家本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有的是球队教练和主管,有的是新闻媒体的资深记者和专栏作家,有的自己以前就是NBA历史上威名最盛的球员。在纪念NBA诞生50周年之际,这个NBA50杰的名单一出,立即引起巨大的轰动,四方褒贬不一。只有4年职业生涯的奥尼尔入选50大球星,虽然奥尼尔今天的成就完全可以被选到50大球星的行列。但在当时,很多比奥尼尔更有威望、更加伟大的球星落选,成为人们争议的话题。

  那时的奥尼尔已经带领球队打进过总决赛,并且获得过最佳新秀,奥运会冠军,1994-95赛季联盟得分王。尽管这样,相比贝拉米、威尔金斯、乔·杜马斯、麦卡杜等人,他的这点成就和资历实在是微不足道。

  贝拉米,1961年首轮第一顺位被芝加哥包装工人队选中,新秀赛季场均贡献31.6分,这个纪录只比张伯伦的新秀赛季得分低一点。同时他还场均贡献19个篮板和联盟最高的51.9%的投篮命中率。职业生涯他一共得到了20941分和14241个篮板,14年职业生涯中1055场比赛中他出战了1043场,仅仅缺席了12场比赛。1968-69赛季,因为从纽约被交易到活塞队之间的比赛场次差别,他在那个赛季常规赛打了创NBA历史纪录的88场比赛。1974年贝拉米退役时,职业生涯他四次进入全明星,一次获得奥运会金牌,1962年的最佳新秀。

  有一个人,在一届扣篮大赛上同时击败了“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飞人”乔丹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有一个人,在NBA总得分榜上高居第10位,他还需要证明什么吗?但事实上,他除了拥有一个大学时代就有的“人类电影精华”的称号和两个扣篮冠军以外,什么荣誉也没有得到。80年代后期和90年代初期,他一直是得分王的有力竞争者,是乔丹最伟大对手,但竟然不是50大巨星之一。乔丹得到了一切他该得到的东西,但威尔金斯什么都没有得到,除了一个“人类电影精华”的虚名,或许2008年入选名人堂是对他最大的安慰。

  麦卡杜,唯一一个没能入选50大球星的常规赛MVP。1973-74赛季到1975-76赛季,他连续三次摘走得分王桂冠,在这三个赛季里,他场均至少得到30.6分。1975年,麦卡杜以场均贡献34.5分、14.1个篮板和2.12次盖帽赢得了常规赛MVP,那一年得分王、篮板王和盖帽王都由他一人独得,投篮命中率51.2%也是冠绝联盟。

  乔·杜马斯,没能入选50大球星的总决赛MVP。1989年总决赛MVP,不仅仅是球队的领袖,在坏孩子军团的恶人中,他是唯一的翩翩君子,球员的楷模。4次入选防守第一阵容,6次入选全明星。1994年参加美国梦之队,并获得了世锦赛金牌。1996年获得联盟首个体育精神奖,而此奖项之后也被命名为“乔·杜马斯杯”。

  看看这几个人,对比一下1996年青涩的奥尼尔,谁更应该入选50大球星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