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NBA之TOP榜

NBA七大名不副实:扣篮赛需公正 接班人别乱叫

来源:尚篮
2009年12月24日07:3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请给扣篮大赛一个公正
>

  请给扣篮大赛一个公正

  扣篮大赛不是谁的身高矮就会把冠军带回家,“土豆”韦伯带走扣篮大赛冠军靠的是实力,空中360度转体扣篮,这在80年代就连威尔金斯和德雷克斯勒都不能做得如此飘逸。2006年,内特·罗宾逊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出色的爆发了和滞空,可既然选择玩这个游戏就要遵守游戏规则,身高矮不是你的错,但这不是你博取同情的借口。这是比赛,公正的比赛。

  伊戈达拉无奈地坐在场下,看着罗宾逊举起扣篮大赛奖杯,然后撇了撇嘴,显得很不屑。艾弗森在一旁安慰着他的小兄弟,然后将目光投向闪光灯聚集的地方,看着那本应该是伊戈达拉的奖杯。“谁的扣篮更好,球迷看得出来。还有,他(罗宾逊)违规了,难道评委不知道吗?”

  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那年扣篮大赛的决赛。罗宾逊中场起跑,抛球击板,随即空中接力,胯下换手扣篮,得到44分。伊戈达拉出场,罚球线抛球起跳,空中左手接到篮球,并在背后将球换到右手完成扣篮,将50分揽入囊中。接着,罗宾逊飞跃前辈“土豆”韦伯扣篮成功,得到50分的高分。面对罗宾逊的挑战,伊戈达拉右测起跑,空中穿越篮筐,胯下换手,左手翻身扣篮。有趣的是,评委打分之后,两人的成绩一样,不得不进行加时赛,而这在扣篮大赛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

  罗宾逊站在球场的一端,随即大跳向前,并将篮球在胯下连续两次回环,抛向篮板。篮球打板,罗宾逊空中接球后扣篮成功,获得了47分的高分。相反,伊戈达拉的绝招使用得过早,对加时赛准备不足,最终仅获46分,黯然败北。等一下,我们好像忽略了什么。对了,就在罗宾逊最后这次连续胯下回环打板接力扣篮成功前,他这个动作重复了15次,但都以失败告终。联盟规定,球员第一次扣篮失败后,只有一次补扣的机会,但罗宾逊做了15次。公正在哪里?难道1.75米就可以打破规则?

  不要忽略欧洲球员的实力,不要忘记白人也能飞。但是2009年的扣篮大赛上,评委毁了欧洲球员的扣篮大赛之旅,相信费尔南德斯将大拇指伸出倒下对准评委的镜头球迷还记忆犹新。这届全明星赛更像是闹剧,霍华德依然是超人,罗宾逊扮演电影《超人归来》中的氪元素。斯特恩一个电话打给霍华德,随后霍华德出场迎战“氪元素”的挑战。虽然电影中超人最终战胜氪元素,但比赛中“氪元素”战胜了“超人”,罗宾逊第二次捧得扣篮大赛冠军。第一次是凭借着身高的劣势博得评委同情,这一次会很明显是联盟事先安排好的剧本。这出闹剧让费尔南德斯的扣篮黯然失色,但那次扣篮却是这届比赛最好看的一扣。加索尔背后传球,将球打在篮板边沿上,费尔南德斯从篮板后飞身跃起,飞过篮板将球扣入篮筐。在场的观众还是给予了他最为热烈的掌声与赞美,但评委只给了42分。作为一个国际球员,敢于挑战NBA的扣篮大赛,本身就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超越。况且,年轻的鲁迪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得是那样的自信、淡定和从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