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变捞金王:广告收入劲升4倍 受访每分钟1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24日05:10

  前天,在获得“金球奖”之后,梅西又当选了世界足球先生。毫无疑问,2009年是属于梅西的,他完成了蜕变。10年前,一无所有的梅西给不起“侏儒症”医疗费,飘洋过海前往巴塞罗那试训,凭惊人天份摆脱命运作弄,现在他的赚钱潜力已开始超越小贝,采访每分钟都要收1000欧元(约1万元人民币)。

  2004/2005年赛季梅西在巴萨出道,由于表现出色,学徒合同很快转成球员合同,不过年薪仅是30万欧元。

  广告收入劲升4倍

  潜力被看低,反而激发梅西发奋。2005年梅西带领阿根廷U20夺得世青杯冠军,兼以6球成为神射手,今年再帮助巴萨创造6冠王伟业。时至今日,梅西的年薪是税后1200万欧元,和当年的30万欧元年薪相比飙升了40倍,超越卡卡(税后900万欧元)成为足坛新一任的“打工皇帝”。去年梅西大爆发人气急升,商业广告收入由2007年的400万欧元,劲升4倍至1600万欧元。

  据《法国足球》杂志计算,2008年梅西总收入达2860万欧元,多过第4的C罗1000万欧元,仅次于贝克汉姆的3240万欧元,随着今年拿到16个奖,未来梅西的商业潜力更加无法估计,明年有机会超越小贝做球坛赚钱王。

  受访每分钟1万元

  为了让儿子成为摇钱树,梅西的老爸还成立一家公司,公司规定:除了新闻发布会和例行的采访外,想要从他儿子嘴里打探点消息,1分钟1000欧元。而且梅西在百事可乐、adidas的代言地位,都有超越小贝的势头,1年有140天要应付商业活动,每秒都是钱。

  不过2009年赢尽一切的梅西,原来小时候受过不少苦头。13岁的时候,梅西家人负担不起他每月600欧元“侏儒症”(11岁时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医疗费,于是让他离开纽维尔老男孩队去巴萨试训,加泰罗尼亚人毫不犹豫地给他在俱乐部注册并安排他去医疗部接受治疗。

  对此,获得成功的梅西感恩至今:“那时候的生活是艰难的,不过后来发生的一切证明,当时付出的代价是值得的。我现在是世界之王了,但不是第一。我不是世界最佳,巴萨才是,这是巴萨和我最好的一年。”

  钟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