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袁伟民:言论都有根有据 何振梁:我不是个奴才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24日05:27

  每名参加江苏排球队50周年庆典的嘉宾都拿到了一本《袁伟民与体坛风云》,这就是袁伟民前不久刚刚出版的一本书。这本书刚一问世,就因书中曝光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引来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在这次南京庆典期间,袁伟民身边的一位密友告诉记者,虽然网上对这本书的议论很多,但是袁伟民却很坦荡,因为他写的每句话都是事实。

  著作热销排名前三

  《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刚刚上市就被媒体广泛关注。袁伟民在任期间所遇到的兴奋剂、申奥、假球等一个个敏感话题,袁伟民都实话实说。由于不少内容很敏感非常劲爆,很快就在网络上被网友热议。媒体对内容的报道,客观上帮助了该书的发行。据记者了解,此书仅在南京就已经销售了四千多本。在同体裁的书中,销售量排名前三。

  本书中最大的看点当数袁伟民在书中不点名地指责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何振梁在申奥期间的一些做法。据媒体报道,该书面市不久后,出版方就曾收到一封来自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的公函。该公函的内容为:该书存在多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并以“国际奥委会资深委会”的提法诋毁诽谤我会何振梁会长。现我会严正要求贵社立即停止发行此书并采取措施消除恶劣影响。我会保留通过行政程序及法律手段解决此事的权利。

  据了解,该会是一个民间组织,何振梁任该会会长。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南京多家书店的负责人都表示,从未接到过停止出售该书的正式通知。

  都是事实不怕指责

  在和记者聊天的时候,袁伟民身边的密友说,其实大家私下里都在议论这本书,不过袁伟民还是很坦荡的。他一直认为,这本书就是要让事实来说话,他所做的就是要把事实的真相告诉大家。

  袁伟民很有大局意识,在申奥和举办奥运会期间,袁伟民从来没有提过书中的内容。袁伟民说,书中的内容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而且好多人也劝过他,希望他能够在适当的时候出来说说话,因为当时外界的传言很多,别人出来说,外界会觉得权威性不够。不过,袁伟民还是一拖再拖,直到今年才决定推出此书。

  此书一经推出,袁伟民和何振梁两人之间的矛盾也浮出水面。袁伟民的密友说:“如果何振梁觉得该书哪里有不实之词,也可以明确地指出来。袁伟民欢迎大家指出该书没有实事求是的地方。其实,袁伟民出这本书,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赚那几个稿费,而是由于很多人问他一些事情,他通过出书的方式对自己的这些年做个总结,同时也给大家一个回答。”

  之前在接受某媒体采访的时候,袁伟民也表示:“这些事情我都是有根据的,我也不想炒作,只想告诉大家历史的真相,所以才把名字都划掉,但是他们都会自动对号。既然我写了,我就准备对我的言论负责,准备好承担一切责任。”

  快报记者 付智勇

  何振梁 我不是个奴才

  今年6月,国际奥委会在总部前面的大草坪上搞了一个盛大晚会,饯别何振梁。这位即将年满80岁的老人终于退了,但是日子却并不清闲,一方面他以顾问的身份在帮助南京申办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另一方面就是因为袁伟民那本书中披露的很多事情都和他有关。

  对于《袁伟民与体坛风云》那本书中提到的事情,何振梁一直没有给出过正面的答复。然而在上个月的一个傍晚,结束了一下午透析治疗的何振梁在常州宾馆四楼会议室,约见几个相熟的记者,他坦言这次是要澄清“那本书的作者”的不实之辞。

  何振梁说,“那本书的作者”暗指他贪恋官位,“不听招呼”,不积极支持总局安排的继任人选,还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过程中与组织唱反调,支持韩国人金云龙。何振梁觉得不能沉默了,“叛徒这个罪名,我担不起。”

  2008年6月,何振梁的《艰辛的辉煌——我的申奥日记》一书在香港出版,后又经节选在国内出版。对于袁伟民质疑的事件,何振梁书中都有记述,其中也明确了联署提名金云龙与“支持”的区别,他也提及自己事先与好友罗格的充分沟通。整个经过并不存在背叛和阴谋。

  何振梁承认,自己还真有“不听招呼”的时候。他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期间,总局方面让他争取武术被列为“可供奥运会选择的项目”,他几经努力,把武术从“死刑名单”中拉回来,列入“另行考虑”。这时,总局又指示首先解决女垒的问题。何振梁很诧异,最终把这个决定顶回去了。

  在中国体育界,何振梁的身份有些特殊,这种特殊身份,决定了他既要尽可能争取国家利益,又要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考虑。很多时候,两者之间的误解与隔膜不可避免。何振梁自己也不讳言,无论是体育总局还是北京市政府,都有一些官员对他有意见。可以说,何振梁与袁伟民的“矛盾”并非孤例。他对某些官员的评语是:手伸得也太长了。“对不起,何振梁不是这样的人,我不是奴才,我是一名党员。”

  据《体育画报》

  针锋相对

  A.袁伟民在书中用较大篇幅描述了北京申奥的内幕,其中又侧重描写了因为何振梁支持金云龙竞选奥委会主席,而险些给北京申奥带来负面影响。 

  何振梁:我只想说一点,国际奥委会的投票都是秘密进行的,请问他是到哪查到我支持金云龙的?或者又是谁跟他说的?这种杜撰只能欺骗那些不了解真相的人。其实我由始至终支持的都是罗格,他明明知道整个过程,所以我无法理解他为什么还要那样混淆视听。袁伟民编造事实,真是太离奇了。

  袁伟民:我可以这么说,我知道是谁投票了,因为奥申委确定的这个方针,是他应该投罗格而没有,他到底投了没有他最清楚。要我去查,我去查干什么?不需要我查。他到最后还在做一些人的工作,叫人家投票给金云龙,人家回答他说不行,不能投他,我跟你们部长有承诺。那些人有的是亲王,也是资深委员,都是人家投票完了跟我说的,都是有根有据的事实。  

  B.袁伟民在书中曾经提到,何振梁在申奥期间一直强调其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独立性,而数次不听招呼。  

  何振梁:打个比方,潘基文所做的一切都要经过韩国政府的同意吗?如果那样的话我们还选他干吗?别的国家跟我们体制不一样,政府无权指挥委员。

  袁伟民:一个国家派你出去,你不为我说话,不为维护国家的利益去发言、去争取、去较量的话,我派你去干什么?这个是原则。你的任务和使命,把你派出去时说的明明白白的,你当然可以强调个性,甚至你可以张扬你个人的魅力,但是你维护国家利益的原则是不能违背的,这是一个外交人员的良心。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