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吊射门主角亡命海外 金三角成海利丰队长避难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24日05:36

  随着抓赌风暴的焦点转移到青岛,近日一位知情人士又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今年中甲“吊射门”主角、海利丰队中的关键人物杜斌,并未像上周传闻中那样被警方带走调查,而是流窜到以“金三角”闻名的缅甸境内。

  海利丰多人仍“失踪”

  其实早在今年中甲的吊射门之后,就有青岛足坛人士表示,公安部正在调查海利丰队,果然警方上周公布的第二次案情中,成都谢菲联与海利丰的假球案一下子让此前在足坛流传的海利丰涉赌传闻大白于天下,“2/3球员涉赌”、“球员和老板做局不合遭封杀”等内幕,海利丰队几乎都成了外界质疑的问题人士。

  目前落网的海利丰人士也越来越多,与尤可为达成卖球协议的刘红伟已经被正式刑拘,此后老总王守业在上周到沈阳协助警方调查,前主帅左文清和青岛名宿冷波被警方带走。但值得一提的是,海利丰队中仍有多名关键的核心人物“人间蒸发”,至今没有暴露行踪,这其中包括了其老板杜允琪和前主帅蔡晟。

  而尽管警方如今只公布了广药和谢菲联两场假球,但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历年“冲超”战役都已经被打上了问号,很多比赛都存在涉嫌造假,而作为混迹中甲联赛多年的中坚力量,圈内公认海利丰队是冲超战役中有阻击或者助推力量的关键球队,据说有多场比赛与海利丰有关。

  而海利丰的落案也牵出了一条圈内早已谙熟的潜规则——“上半程捞分保级,下半程卖球赚钱”,尤其是如海利丰这样没有冲超打算、混在中甲的球队,联赛初期他们的表现往往十分强势,有时候甚至能够蹿升到联赛的三甲。然而,正当人们对于他们的未来表现出足够期待的时候,进入联赛的后半程,这些球队则会大失水准,面对冲超队输球,面对保级队也输球。有圈内人表示,按照这样的操作方式,一支球队全年的投入有望在半个赛季中全部收回、甚至会有盈余,但那些关键人物并非靠卖球赚钱,而是赌球,因为他们知道哪一场比赛会输,所以这些场次他们稳赚不赔,当赌球与卖球勾结在一起,受伤害最大的当然是那些在看台上痴情加油的球迷。这样的场次并不是不能发现,看看反常的盘口,其实大家早已心知肚明。

  悄然出境避风头?

  正在昆明海埂冬训的海利丰队如今是度日如年、风声鹤唳,因为俱乐部领导层悉数“协查”,这其中因“吊射门”出名的该队队长杜斌显然也难逃干系。上周就有传言说,杜斌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但蹊跷的是,仿佛是为了辟谣,那几天青岛媒体圈多名记者还曾经接到过他的电话,称“我就在青岛,等着警察来找我呢”。

  上个月,青岛海利丰就远赴昆明海埂基地进行冬训,其间杜斌一直是少有露面,更被媒体列为海利丰失踪的三大关键人物,外界传言中也一直有他随队赴昆明训练和躲在青岛两种说法,而其老总王守业还有一次对记者表示,“他是家中有事,请假了”。

  在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假球被公安机关对外披露前,杜斌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为此外界普遍怀疑他被警方带到沈阳去协助调查。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他实际上已悄悄从云南过境去了缅甸,“有消息说他现在可能已去了柬埔寨,但最大可能是藏匿在缅甸”。

  而据另一位圈内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确凿的消息证实杜斌已经被警方带走,他远走境外完全有可能,也是有条件的,“毕竟云南离缅甸非常近,出境也相对容易。”

  申 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