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大战票房远超柳海龙 网络点击量超2.2亿次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24日06:08

  推广方

  “我的压力在于这次比赛是否能成功,能否赚钱倒不是我首先考虑的。”中泰争霸赛的幕后推手徐睿昨天这样告诉记者。19日,第六届中泰拳王争霸赛在众多的质疑声中踉跄落幕,而在更多的媒体眼中,这场掺杂了太多因素的比赛因能带来巨大的眼球效应,而依然被疯狂追捧。毋庸置疑,该比赛是一次成功的商业运作,赛事的投资人余鸿坚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并没有否认通过比赛赚到了钱,而且表示“光是赛事的票房就远远超过年初柳海龙与伊贺弘治的‘中日海弘大战’”。不过“赛事推广方多次利用民众的爱国情绪的恶意炒作”,直到现在还让很多人余怒难消:在这场“浩浩荡荡”的商业比赛背后,后台运作是否存在“潜规则”?一场小小的地方性商业搏击比赛,如何能在全国范围内炒得风生水起?众多网友和武术迷们期待的中泰对决究竟是一部货真价实的“功夫片”,还是被彻底娱乐化了的“贺岁片”?记者昨天通过多方采访,揭开了这场“功夫热潮”的真相。>>您怎么看待中泰大战?

  网络点击量超过2.2亿次

  在某搜索网站上搜索“中泰功夫对抗”几个字,有超过2万条新闻在反复质疑比赛的众多炒作。但实际上,根据某卫视(拥有本次比赛独家电视信号制作权)的收视率报告,长沙市场平均收视率达到10.8,份额为28.5,湖南市场平均收视率达到11.1,份额为29.65,19日当晚某卫视市场收视率达到7(该收视率已超过黄金时段优秀电视剧)。而在网络方面,该场比赛的视频直播和点击数都达到了一个高峰:比赛页面累计流量就达到了惊人的2.2亿次!比赛当时的同步在线人数超过57万人次,超过本赛季火箭队比赛的视频点击。“XX网和XX网上的视频点击量都超过了500万人次,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在门户网站上的关注度甚至创下了北京奥运会后单场比赛的新高。”赛事推广人徐睿说。

  票房远超柳海龙

  比赛当天,赛前一个小时,众多前去采访的记者都发现比赛已一票难求,“我们确实在门票销售上收到了一个很好的效果,可以说是肯定超过柳海龙年初的那场比赛。”比赛的投资人余鸿坚昨天透露。按照之前媒体的报道,在广州进行的搏击比赛,票房最高的是“第五届中泰功夫争霸赛”(2006年),超过140万元。而“柳海龙国际争霸赛”取得了超过100万元的收入,余鸿坚口中的“远超柳海龙”,很可能将创造一个新的纪录。而在门票销售火爆的背后,更多的媒体在问总共8000个座位的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究竟装了些什么观众?推广人徐睿昨天说,“按照惯例,比赛场馆要留安保通道,不可能坐满,大概7000人左右的观众队伍中还有一小部分是靠赠票进场的。门票价格是从150元到1680元不等,其实有很多人是买的高价票进的场。”

  推手自曝运作模式:娱乐+比赛

  “我不是个纯粹的商人,我是个诗人,但现在写诗不能养活自己,所以我必须商业化。”徐睿昨天的话颇为真诚。对于网络上无休无止的质疑甚至是谩骂,他看得很开,“没有网友的关注,就没有这场比赛取得的成功,好坏参半的评价才最真实,才对比赛有所帮助。”徐睿说这次比赛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比赛有一个娱乐的外壳,而内容就是比赛,比赛越竞技越扯眼球。徐睿更把今年定位为中国搏击市场化得“井喷元年”。“人们对于娱乐的需求在将来会越发多元化,搏击需要扩大它的外沿人群的关注,这里面一个关键手段就是合理的娱乐化。无论怎样娱乐化,最终的赛事产品要精彩刺激,让观众满意,观众才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我认为在商业比赛中,‘比赛’还是第一位的,没有好的比赛,再商业的操作都无济于事。”徐睿拒绝透露自己究竟在这次轰轰烈烈的商业运作中拿到了多少钱,但他表示,“作为搏击类比赛,如果只是打架之类的新闻,媒体并不感兴趣,所以必须制造些新闻点,而且要带点娱乐性,老百姓需要娱乐,我们就投其所好。至于赚多少钱,我现在不好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泰大战关乎中国功夫荣誉,所以受关注!
中国功夫有着悠久历史,应继续发扬广大!
十分期待中国功夫与各种拳种之间的交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