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大战票房远超柳海龙 网络点击量超2.2亿次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24日06:08

  承办方

  我们打造的是“贺岁片”

  和徐睿作为“赛事推广人”的角色被放到风口浪尖不同,本次中泰争霸赛的承办方、幕后老板余鸿坚则在背后掌控一切。昨天,一向沉稳的他终于对记者开口,“我们就是在按照‘贺岁片’的方式来操作商业搏击比赛”。

  “我们的公司有20多人一直在运作这个项目,到后期,就是比赛开始前半个月左右,有数百人的团队在运作,这是一个很庞杂的系统工程,现在看来,我们的工作是有成效的。”余鸿坚是体操运动员出身,后来又是拳击专业运动员,退役后开始涉猎体育商业比赛,从2004年的中日功夫争霸赛一直到刚刚结束的中泰争霸赛,老练的余鸿坚用“广州我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这块牌子创造了广州武术搏击商业比赛的传奇。“做商业比赛就是做生意,肯定有赚有赔,有的比赛我的票房只有20多万元,实在是赔得无可奈何。但幸好,这场比赛收入还行。”余鸿坚并不否认在本次比赛中捞了一笔,但他也表示,比赛的成本也高得惊人,“双方队员的出场费、营销宣传费、赛事承办费和招待费是成本的基本构成,总共有几百万的成本,具体的数字是商业机密,这个不能告诉你。”

  余鸿坚昨天还透露,本次比赛泰方5位选手的出场费肯定高于中方选手,“他们是职业选手,靠这个吃饭的,而且要请他们过来还要负担来回机票和在佛山的吃住行。这个花销惊人。而中方的选手好一些,毕竟他们在体制内,都有固定工资的。”至于这上述四方面的费用哪一个占总成本的比例最大,余鸿坚讳莫如深。

  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昨日介绍,武术散打对抗类赛事分为两种,一种是完全由国家体育总局或地方体育局负责的赛事,如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这类赛事可称为“官方赛事”;另一种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企业承办的商业赛事,比如中泰争霸赛。每到年末,武管中心会将次年的商赛计划列表,有意承办的企业便会前来洽谈。现在的商业比赛数呈逐年增多的态势。陈国荣说,武术散打类商赛的承办方必须有法人资质,武管中心还会对其承办经验及企业形象做综合考量,才能定夺。比如本次中泰争霸赛的承办单位——广州我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专门承办武术对抗类赛事的经纪公司,“这样的公司在全国不超过5家。”据业内人士透露,一场国内商业赛事一般投入100万至200万元,国际商业赛事要200万至500万元。

  承办企业的钱都花在哪里?据陈国荣解释,他们的成本主要分三块:在总成本中,给武管中心的转让费(承办费)一般不到三分之一;运动员出场费、差旅费及场地租赁、器材等费用占三分之一左右;宣传费用的数额起伏较大,视承办单位的运营方案而定。陈国荣总结说,承办企业的收入一般也分为三部分:赛事冠名收入可能占一半;门票收入可能占三分之一,剩余的就是杂七杂八的小头,“比如赛场广告牌、秩序册广告、奖杯冠名等。”这三部分之中,最重要的就是赛事冠名,“解决了这个,承办方基本稳赚。因此投资风险不大,赚不了也能保本。”

  本次中泰争霸赛的主冠名商是佛山当地企业“佛山陶瓷”,冠名金额更被视为最高商业机密而从未透露。但从目前来看,票房收入的100多万元根本不够成本,而比赛最终能够赚钱,佛山陶瓷肯定“出血”不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