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广州队冬训动态

广药训练赛小胜日之泉 彭伟国仍在继续摸索打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6:24

  训练赛小胜日之泉

  昨天下午,进行了3周冬训的广药队在白云山基地与备战省港杯的广东日之泉队进行了一场内部训练赛。结果,凭借吴坪枫的一记头球,广药队以1比0取得小胜。种种迹象显示,新组建的广药队目前正在为明年中超的各项工作进行有条不紊的准备。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从12月1日正式在白云山基地集中起,广药队一直在临时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体能和战术的练习。最近一周,广药队的临时教练组增加了一个人,他就是这几年效力于杭州绿城队的守门员教练田野。“我们已经集训了3个星期,是时候初步检验一下球队的实战能力,这也是我们教练组考察年轻球员的很好机会。”彭伟国这样解释昨天与日之泉队打训练赛的原因。

  昨天的训练赛中,彭伟国暂时仍沿袭广药队上赛季的361排阵。李帅、李志海、李健华、冯俊彦、吴坪枫、李岩这些老将在比赛中依然是各条线的主力,唐德超、徐德恩、蔡尧辉等近两个赛季鲜有露面的球员获得充分的表现机会,杨一虎、李智朗、石鸿俊、杨斌等刚从二队提拔上来的小将也悉数亮相。训练赛的上半场,日之泉队的整体配合明显比广药队要熟练,广药队失误较多,难以创造出太多有利的进攻机会。下半场,广药队的发挥逐渐改观,最终由冯俊彦左路传中,吴坪枫机警地头球破网,以1比0锁定胜局。

  彭伟国仍在继续摸索

  “这支队伍现在只能以老带新,无论是阵型还是打法,我们只能继续摸索,毕竟现在还远未到确定主力阵容的时候。”彭伟国赛后表示,“通过这样的训练赛,我们还是能看到这支队伍的潜力,像杨一虎这样的年轻球员确实值得今后好好打磨。”在球场边上,记者还发现了久违的戴宪荣的身影。一年未打比赛的戴宪荣目前已经回归广药队中,教练组正积极帮助他进行体能训练。目前广药内部气氛很融洽,新老球员之间在“本土化”的环境下并不存在沟通上的障碍。一帮广州足球界的元老昨天专程到场观看了训练赛,他们也给广药队的教练组和球员们给予了热情的支持。

  目前,广州市足协接管小组正在积极协助球队的训练管理工作及组建新的俱乐部,原广药俱乐部的资产评估等程序也在如期进行中。在中国足协近期确定了新赛季注册和转会的细则后,新的广州足球俱乐部将会在元旦后展开注册和转会引援的工作。据悉,目前广州方面初步看上了一名已效力中超多年的黑人防守球员。另外,广药准备将1月份下旬在广州进行体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