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联赛会议明年1月4日召开 俱乐部借机要“维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4日06:45

  本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正式通知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于明年1月4日在昆明海埂基地召开联赛会议。虽然会议名义上为“2009赛季工作总结”,但各俱乐部老总却要把此次会议作为他们“坚决反对联赛停摆、建议自由转会制度慎推行”的“维权舞台”。

  足代会因故推延、足坛抓赌行动还在进行中,中国足协直到前天下午之前还在犹豫是否召开此次联赛工作会议。不过由于全新的国内球员注册及转会办法尚未出台,亚冠报名临近,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筹备工作迫在眉睫,中国足协最终还是决定在昆明开会,这也是配合各中超、中甲队目前大多集中在海埂冬训的便利之举。

  不过对于老套的总结性会议内容,老总们均不“感冒”,他们更需要中国足协能够在会议上明确新赛季职业联赛的发展方向。建业总经理杨楠说,“我最关心的还是注册转会制度何时出台,现在都什么时候了?就算外援引进比较顺利,我们也需要尽快落实内援引进。”接受记者采访的几位中超老总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联赛停摆的坚决反对,一位老总说,“只要我们绝大多数俱乐部运营正常,遵纪守法,联赛凭什么停呢?”另一位老总说,“如果联赛停了,那么搞了16年的职业化足球路等于被否定,这是资源的极大浪费。”

  据了解,展望2010赛季也将是会议内容,不过老总们更多的是想借机为俱乐部争取更多的权益,“我觉得这段时间炒的自由转会这个事儿一定要慎重,如果急于追求与国际接轨却不符合国内足球当下环境特点,恐怕也会出更多的麻烦。”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