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徐根宝直言国足有进步:这次终于脱长裤比赛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4日06:49

  热身赛国足3比2险胜上海东亚———

  高洪波是徐根宝的爱徒,这是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但因为高洪波目前国家队主教练身份的特殊性,这对亲如父子的师徒,只能在公开场合尽可能表明彼此间关系的普通。昨天下午,国足在上海浦东同徐根宝的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直到最后一刻,国足才由韩燕鸣攻进一球,以3比2击败上海东亚。为了避嫌,徐根宝竟然放弃了观看上半场比赛,直到下半场才到达现场。

  昨天的比赛已经不是上海东亚队第一次“陪练”国足。今年年初,在殷铁生代理国足主帅时,国足曾经在上海金山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在那两场比赛开始前,徐根宝都是早早就来到球场,他虽然没有以主帅的身份现场指挥比赛,但他在看台上不时发出的喊叫,还是让场上的东亚小球员们丝毫不敢懈怠。当时,东亚虽然两场比赛都输球,但徐根宝却通过自己的不断激励,让场外的观众感觉他大有一副不赢国足绝不罢休的气势。

  但是,昨天的比赛因为国足主帅已经换成了爱徒高洪波,所以个性张扬的徐根宝一下子收敛了很多。他将球队的指挥权完全交给了范志毅,自己甚至直到中场休息的时候,才悄悄来到了比赛场边。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再也听不到徐根宝的大嗓门,倒是他的助手范志毅从始至终都摆出一副全力争胜的模样,不停地在场边高喊着指挥东亚队的年轻球员。

  90分钟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国足在被东亚队率先破门的情况下,直到最后一刻,才由韩燕鸣攻进一球,以3比2力克上海东亚队。而全场比赛中,上海东亚队针对国足刚刚结束体能训练,技战术训练不足的弱点,在比赛的控制力上丝毫不弱于国足。

  东亚队的小兄弟们没有给国足老大哥们面子,但徐根宝却给自己的爱徒高洪波给足了面子,赛后他没有了之前两次对阵国足时的“嚣张”,而是非常友好地同高洪波握手后就走到一旁。不过,赛后高洪波表示,自己一定会针对国足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征求一下徐指导的意见。当然,这次“师徒会”是不会在大众目光的注视下进行的。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赛后谈

  徐根宝直言国足有进步:

  这次终于脱长裤比赛了

  “这场比赛国足在精神面貌上,同今年初跟我们比赛时有了不小的进步。至少今天的比赛,他们是脱了长裤跟我们打比赛,说明他们对待这场教学比赛的态度很认真。”徐根宝用自己独特的“脱长裤论”,表扬了这支新国足在作风建设上的进步。

  今年初,在国足同上海东亚队进行的教学赛中,因为当时室外气温很低,代理国足主教练殷铁生因为怕球员在比赛中感冒,所以让所有的上场队员都穿着长衣长裤。同国足对比鲜明的是,他们的对手上海东亚队一身“短打扮”,甚至连上半身都是短袖比赛服,没有穿一般球队在冬季比赛时常用的长袖比赛服。那场比赛结束后,徐根宝对于那支国足的比赛作风大为不满,他认为国脚们太娇贵了,因为天气冷,连外衣都不愿意脱,这样的球队比赛作风存在相当大的问题。

  昨天,上海的气温虽然也比较低,在比赛时只有10度左右,但国脚们都是穿着正式的比赛服装上场,没有像上次那样“怠慢”上海东亚队。国足尊重自己的行为,自然得到了一向要求苛刻的徐根宝的认可,他在赛后对记者说:“抛开比赛的输赢不谈,国脚们这场比赛终于愿意‘脱长裤’和我们打比赛了,说明这支新国家队在球队作风建设方面比以前有了进步。”

  ■文/本报记者 杜锐

  高洪波大赞东亚小将节奏快

  虽然最后时刻才凭借韩燕鸣的进球,3比2险胜上海东亚队,但高洪波并没有在赛后觉得国足“失了颜面”。他在比赛结束后,在记者面前大赞上海东亚队,“我没有想到,上海东亚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在比赛中会踢得节奏那么快,国足在这一点今后要向东亚学习。”

  由于是恩师徐根宝倾注了多年心血才锻造成型的球队,所以高洪波赛后在评价上海东亚队时,言语中都是溢美之辞。“徐指导带的东亚队整体非常好,节奏转换相当快,这也是国家队队员们之前没有想到的。这也要求我们队今后在训练的节奏和比赛节奏的把握问题上进行认真的研究。”高洪波对记者说。

  不过,作为国家队主帅,高洪波认为,球队之所以经过一番苦战才取胜也是有一定原因的。他表示,全队刚刚结束在海口的身体训练,经过大运动量的体能储备,球员们的状态都不是特别好,相对有些疲惫,这影响了全队的发挥。“我们找东亚队热身,就是希望能提升球员们的状态,让他们尽快找到比赛的节奏。”高洪波说。

  26日,国足还将同上海东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高洪波表示,随着同叙利亚队比赛的逐渐临近,教练组会通过比赛刺激,不断让国脚们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他对记者说:“我相信26号的比赛,国家队肯定能比今天发挥得要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